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足坛扫赌暴风雨终扫到中超 马明宇坦言无法追查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09年12月14日09:15

  中国足坛扫赌的暴风雨终于扫到了中超赛场!

  昨天,央视新闻频道在关于中国足坛扫赌案件的追踪报道中,对2009赛季中超联赛成都谢菲联主场迎战重庆力帆的比赛有涉假一事,进行了特别关注。尽管成都球迷认定该场比赛成足的球员一定有问题,但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副总经理马明宇以及重庆力帆俱乐部总经理陈宏都表示了否认,并欢迎司法机关介入调查。

  在10月5日进行的这场“川渝德比”中,成足守门员兰一出现了三次离奇的失误,直接导致成足主场2:3不敌为保级而战的力帆。就在兰一丢了第二个球后,部分现场球迷挥舞着钞票高呼“假球”。

  面对央视的镜头时,成都谢菲联球迷协会会长胡定成表示:“以我们球迷的观点来看,这场球应该是球员里面有鬼。”而四川球迷协会主席潘前荣则表示:“那个球说穿了是非常低级的失误,如果让我去,可能都不会失球。尤其是第二个失球,与当年渝沈之战有异曲同工的地方,也就是说,这种失球就好比是往嘴里送饭时却往鼻子里灌,这怎么办得到的事嘛?就说下意识地也都应该去抓球,他就是表演,这种表演和真正的处理球,球迷一看就知道。”

  反应

  马明宇坦言无法追查

  在谈到兰一的失误时,成都谢菲联副总经理马明宇坦言,这种事情无法追查。

  马明宇表示:“这种事情在很多俱乐部可能遇到,你得拿出证据,不能去猜测。如果你没有证据而去怀疑球员的话,我觉得这是不负责任的。在这方面,俱乐部是没有任何办法的,因为我们虽然是管理者,但也只是在足球专业方面进行管理。像这种事情只能是由一些专门的纪律机会来进行清查,所以我非常高兴看到这次司法介入赌球,这已经是到了必须要进行清除的时候了。”

  力帆坚称没打假球

  而重庆力帆俱乐部总经理陈宏表示,首先,球迷怀疑的是成足队员有鬼,其次,力帆绝对没有干过收买对方球员的事情。

  “虽然跟力帆没有什么关系,但从我个人的角度来看,恐怕还是得有证据,不能说你怀疑别个,别个就一定做了你认为的那些事!”陈宏说道。

  中国足坛正处于扫赌的狂风暴雨中,陈宏表示,自从力帆涉足足坛以来,从来没有干过打假的事情,怎么查都不会查到力帆头上,“正所谓清者自清,力帆俱乐部绝对经得起任何调查。” (方珲)

  回放

  在10月5日中超第26轮中,成都谢菲联主场迎战重庆力帆,比赛中成都谢菲联门将兰一犯下了三次低级失误。

  第一次是在第25分钟,吴庆回传给兰一,站在大禁区前沿的兰一本应该用手将球抱住,但是他却莫名其妙用大腿停球,被对手抢断后将球打进。第二次是在第48分钟,兰一扑救对方远射时意外脱手,结果被力帆队员补射破门。第三次是在比分打成2:2后,又是兰一在第82分钟的胯下漏球,被对手将比分锁定在了3:2。

  成都球迷请律师援助许宏涛

  本报讯 触犯法律的前成足老总许宏涛,是否需要律师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昨天,成都球迷决定自费为许宏涛聘请律师,希望许宏涛的合法权益能够得到保障。与此同时,英国方面聘请的两名律师,已经展开工作。

  随着许宏涛因涉嫌赌球被公安机关逮捕,一个最迫切的难题摆在成都谢菲联面前,如何维护许宏涛的合法权益?近两天,在英国谢菲联方面开始介入后,法律程序也开始启动,有关的两名律师已经开始展开工作,搜集有关信息。

  尽管俱乐部方面已经开始工作,但四川球迷仍然希望按照自己的方式提供支持。因为在四川球迷看来,赌球最严重的灾区,应该是在沈阳、大连等地,而现在最年轻并且也是中国第一个涉外俱乐部谢菲联,反而成为第一个倒下的。“谢菲联在中国的俱乐部里面,可以说是最干净的一个。现在反而第一个倒下……有些问题,我们搞不懂。”成都球迷说道。

  成都球迷已经决定自费为许宏涛聘请律师。球迷代表表示:“我们已经与律师朋友沟通了,对方表示支持,但现在不知道俱乐部方面是如何考虑的。” (文乘武)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