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奥沙利文英锦赛输球又输人 竟然故意用手碰黑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4日09:06
  昨日斯诺克英锦赛下半区半决赛,在希金斯遥遥领先的情况下,“火箭”奥沙利文不惜使出故意用手“击”球的下三滥手段,来抢救随时可能决堤的局面。最终这场跌宕起伏的巅峰对决结局是,希金斯成功抑制住奥沙利文的“回光返照”,以总比分9比8险胜,与丁俊晖会师决赛。今天早上,希金斯与丁俊晖冠军之争的悬念就将揭晓。

  或许很多球迷能猜到本场比赛的比分,但如此戏剧性的过程恐怕很难有人能料到。两人的历史交战记录虽然奥沙利文占优,但比赛前10局希金斯不急不躁,通过超强的局面控制能力,有效控制了“火箭”的速度和持续火力。甚至让奥沙利文以前总能控制在20秒以内的出手时间,平均延长了3秒,而这“3秒”正导致了火箭比赛节奏混乱。希金斯因此取得了8比2的巨大优势。这种情况下,奥沙利文依然没有放弃,显得斗志昂扬,凭借1杆破百和1杆57分连赢两局进入局间休息。

  不过第13局的一次“插曲”让所有球迷愕然———奥沙利文上手拿下15分之后,因为力量过大,母球贴住了红球,导致无彩球可打。火箭尝试了6次解球都未能成功,而希金斯通过火箭24分的罚分已经得到43分。这时,火箭在解球时架杆的手碰到了黑球,母球这才成功“解围”。为了保住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他甚至主动向裁判承认了这次犯规,被罚了7分。此时希金斯向裁判提出交涉,但裁判维持原判。之后,希金斯明显受到影响,而火箭则不可思议地一路猛追,直到最后决胜局才没有将奇迹延续,最终败下阵来。

  赛后,奥沙利文解释说,“我并不知道规则到底是怎样的,但是我真的不是故意去碰黑球犯规的。”而希金斯也颇有风度“原谅”了对手:“罗尼从来都不会故意犯规的,他是斯诺克界最诚恳的人之一。”本报记者刘逢源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