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张庆鹏和李晓旭即将归队 辽篮凑齐“最佳”阵容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09年12月14日09:24

  在上周末,辽宁盼盼移师长春,与吉林队打了两场教学赛。在这两场教学赛中,辽宁盼盼队的成绩并不理想:一负一平。

  辽宁盼盼去长春的阵容中,并没有刚从东亚运动会归来的张庆鹏和李晓旭,还有因为感冒未能随行的杨鸣。但两名新加盟的外援却随队前往,不过,辽宁盼盼还是未能得取得一胜。

  分析成绩不佳的原因,盼盼队新闻发言人表示:“应该说,不在状态,球队的配合不熟练。而且我们国内球员只有7个人打球,没有轮换的阵容。 ”

  在上周,辽宁盼盼终于将两名外援签下。不过由于联赛开赛在即,留给球队的磨合时间实在太短。另外,辽宁盼盼不仅在内外援配合上不默契,球员跑战术也有些迷糊,多次出现传接球失误和战术跑不出来的状况。

  吉林媒体在采访吉林队教练郜树敏时,郜树敏提到辽宁队时说:“辽宁队不应该是现在这样的状态,希望两名外援尽快找到状态,也希望其他球员在思想上把自己放低。 ”

  要知道,从上赛季结束后,辽宁盼盼队从来没有以一支完整的球队来训练磨合阵容。借给山东队员以备全运会,主力为国家队效力,再到为了东亚运抽调队员。直到今日,张庆鹏和李晓旭的正式归队,辽宁盼盼队才终于阵容齐整。

  不过可喜的是,辽宁盼盼的两位队长边强和刘相韬的状态,在经历了一夏天后,调整得不错。

  12月20日,盼盼队将在沈阳迎来新赛季首场比赛,对手是天津队。

  张庆鹏专访:东亚运的成绩很遗憾

  今日,从东亚运动会归来的张庆鹏和李晓旭将正式与队合练。张庆鹏12日便回到了沈阳,球队给二人放了两天假。在享用了两天宝贵的假期后,张庆鹏坦言,“东亚运动会很遗憾。 ”

  记者:刚从东亚运动会回来,感觉遗憾吗?

  张庆鹏:只能用“遗憾”两个字来形容。有些机会,如果再把握的好一些的话,可能结果会不一样。所以觉得非常遗憾。

  记者:对韩国二队,中国男篮,虽然也不是最佳阵容,但输得可不是一点半点。

  张庆鹏:怎么说呢。还是因为球队整体来说,太年轻,经验不够,磨合时间也短,导致一旦出现困难,就显现出准备不足来,心态不能马上调整好。不过过去的已经成为了事实,也不能再重新经历一遍,所以还是往前看吧。

  记者:接下来,马上就要开始打联赛了。

  张庆鹏:马上就要跟队合练为了备战新赛季。好长时间没归队了,球队是什么样都不知道,不过我跟李晓旭经常上网看看辽宁队的新闻,知道外援找来了奥德杰和罗宾逊。这两名外援,其实还都挺熟悉的,尤其是奥德杰,曾经一起并肩打过球,有过不少好的回忆。现在,大家又能重新在一起,为了新的一个赛季而全力以赴,感觉挺奇妙的。

  记者:这个夏天你一直都处在比赛状态,身体应该很疲劳,老伤怎么样?

  张庆鹏:呵呵!就像你说的,这个夏天,我一直都没闲着,打了亚锦赛,打全运会,又打了东亚运动会,一直都是忙忙叨叨的,没有机会好好休息调整一下。所以就连刚放的这两天假,对我来说都挺金贵。不过,我现在的状态还不错,腰也挺好。

  记者 李倩倩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