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英超大牌球队纷遭不测 曼联主场失利切尔西闷平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09年12月14日06:40
  一部叫《2012》的电影以及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都在警示我们,全球变暖已是不争的事实。但昨晨的英超联赛却“寒意逼人”——大牌球队纷纷遭遇不测:巨无霸切尔西被羸弱的埃弗顿“相当诡异”地逼平,而曼联更是26年来主场首次遭阿斯顿维拉攻陷……

  蓝军郁闷

  背,确实太背

  我们总喜欢从某个简单的结果中分析出一大堆复杂的理论。

  比如昨晨的比赛,切尔西本应轻松击败“最近连蚂蚁都打不过”的埃弗顿,但斯坦福桥最终却等来一场蹊跷的3∶3。

  或许,平局折射出来的只能是这么一句话——“点背不能怨安帅,命苦不能赖阿布”。赛后,打进两球的德罗巴很难接受这个比分,“事实上,我们取得了大部分的优势,也两度领先,但最后依然只能拿到一分。所以有时,你很难解释运气,这个鬼东西……”

  首先,埃弗顿的第一个进球,靠的正是蓝军门将切赫的“背”。萨哈接到拜恩斯开出的右路任意球后,头球攻门,球先碰到特里击中门柱,皮球反弹回来竟又砸在飞身扑救的门将切赫后背上,缓缓地滚入球网。

  客队的第二个进球,依然得利于卡瓦略的“背”。上半场补时,拜恩斯前场铲断,皮球打中因为防守而倒地的卡瓦略背上弹到雅库布脚下,后者轻松将球送进球网。

  够衰的吧,但别急,还有最后一个——下半场,海廷加主罚的任意球吊向中路,德罗巴头球解围弹在萨哈后“背”上,皮球高高弹起,鬼使神差越过切赫入网。

  最后的比分被锁定在3∶3上。正是这么一支“背运缠身”的切尔西,埃弗顿才幸运地脱身而逃。

  比赛说明不了太多东西。但我们或许可以从中得出:任何一支球队都会遭遇不顺,而现在的蓝军正处于这样的“诅咒”当中。

  不过,蓝军主帅安切洛蒂不想陷入“唯心主义”的泥潭,他宁愿相信“这是防守上的问题,现在开始我们必须要格外重视对于定位球的防守,千万千万。”

  最近状态低迷的切尔西后防线依然没有起色,主场被来访的埃弗顿队灌入三球,只得接受一场3∶3的平局,同时切尔西也把自己在各项赛事中的连续不胜场次增加到了四场。

  0∶1输给狼队的比赛撕裂了热刺过去的美好,与不久前9∶1狂胜维冈那支英雄般的球队相比,现在的他们看上去就像一群软蛋。

  热刺梦游

  气,实在是气

  雷德克纳普的脸,永远都是那副没睡醒的样子。现在好了,“阵阵睡意”也传染了他麾下的热刺。

  昨晨,本以为白鹿巷又将迎来一场屠杀,岂料热刺却爆冷0∶1输给了升班马狼队。值得一提的是,热刺全场26脚轰门竟都无法得分,而狼队仅有5次射门——全场唯一入球正是来自第3分钟,多伊勒头锤破网。

  火焰需要有火花点燃,而热刺阵中无人可以点亮,反而集体陷入“梦游状态”——这像不像老雷德克纳普的脸呢?

  赛后,失望的主场球迷并没有离场,而是在球员通道旁边发泄着心中的不满和气愤。

  热刺后卫埃科托退场时,就陷入了这样的“辱骂包围圈”,喀麦隆后卫一怒之下掐住了其中一个球迷的脖子,幸好助理教练赶紧把他们分开。

  不愉快的插曲,点燃了不和谐的气氛。赛后,热刺发言人说:“我们已经知道了这起意外,也会调查清楚,警方也已经和每个当事人谈了话。”

  而老雷却避重就轻:“我没看到那一幕,我知道球迷们很失望,但我们并不经常在主场输球,不是吗?”

  曼联0∶1负维拉,错失在积分榜上追平切尔西队的绝佳机会,继续排在积分榜第二位;值得注意的是,自1983年以来,这是阿斯顿维拉首次在老特拉福德赢球。

  红魔无力

  糟,真的很糟

  在奔向冠军的道路上,曼联一直在追着切尔西跑。跑着,跑着,壮硕如鲁尼,也会累倒了。

  从技术角度上来说,蓝军被逼平没扩大领先优势,但一个来自韦斯·布朗的“业余时刻”却毁掉了曼联重返榜首的机会。

  昨晨,阿斯顿维拉充当了拦路虎——得益于曼联后卫布朗的失误,阿邦拉霍的头球建功,让米德兰人拿到了一个令人意外的1∶0。

  走出了“历史的阴影”的维拉昨晨显得杀气腾腾。马丁·奥尼尔的弟子们在边路、中路的表现超出了曼联,即使下半场祭出鲁尼、贝尔巴托夫和欧文的锋线组合,弗格森最终也无法找到“开门的钥匙”。

  曼联输了,球队赶上各种糟糕的状况:长长的伤病单,残缺的后防线,失去灵感的进攻球员——尤其是鲁尼的表现被视为本赛季最糟,射门屡次偏出,传球出现失误,而且试图通过假摔博得点球被当值主裁逮住,吃到一张黄牌。

  一直全勤的鲁尼赛后感叹,“非常失望。我们有机会和切尔西共享榜首,但没有抓住。我认为我们尽了全力,但体力上的确出了些问题,我感觉很疲惫。”

  也许,弗格森应该让“超级鲁尼”放假休整休整了。要不然,那关于“C罗出走综合征”的寓言,又会悲剧般地应验。

  英超战报

  伯明翰 1∶0 西汉姆

  博尔顿 3∶3 曼城

  伯恩利 1∶1 富勒姆

  切尔西 3∶3 埃弗顿

  赫尔城 0∶0 布莱克本

  曼联 0∶1 维拉

  斯托克城 2∶2 维冈

  桑德兰 1∶1 朴茨茅斯

  热刺 0∶1 狼队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