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09中超互换三分已成风 球队内部多股势力控比分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09年12月14日09:28

  伴随着警方第二次公布了调查进展,继广药俱乐部之后,另外一家中超俱乐部被牵扯出来。作为西南足球的代表,成都谢菲联队与当年青岛海利丰队的幕后交易水落石出。可是,在所有确定的案件当中,还基本局限于中甲联赛以及“过去时”的足坛谜案。那些尚未公布的调查线索,则完全可以揭开近两年、尤其是2009年存在的种种诡异现象后面的谜底,一些真正的大鱼还没有落网。

  2009年互换三分悄然成风

  目前警方的调查究竟会不会涉及中超联赛,连中国足协上下都没有底,因为谁也不知道线索的深挖将会到什么程度。而在警方公布第二轮案情调查结果之后,中国足坛的恐慌气氛也越来越浓重。

  一位2009年在某中超俱乐部担任官员的圈内人士私下里透露,“现在足球圈里很多人吃不下饭,睡不踏实!都担心有一天突然会找到自己头上。”这位人士披露,在2009年的中超联赛中,默契球依然存在,在俱乐部之间互换三分的交易相对往年略有增加。

  这种互换三分的模式使得俱乐部之间避免了金钱交易,但要建立在绝对的相互信任的基础之上。各自在自己的主场拿到3分之后,球队可以在保级和争夺名次方面心里有数,因为一个赛季下来,能够有一定的分数垫底,给俱乐部也提供了充足的运作空间。而这样的场次不宜过多,因为完全靠互换来拿分,是绝对不可能操作成功的,只限于关系相对密切的几家所谓盟友之间。

  在2009赛季中超联赛中,确实有部分俱乐部答应了互换三分,但是最后违约的也大有人在。迫于保级压力、名次的压力,一些球队只能临时撕毁协议。而在这种互换中运用金钱来收买3分的也有发生。目前收买的手段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一些“谨慎”的俱乐部不再通过俱乐部之间大张旗鼓地交易,而是通过中间人收买球队的核心球员,有的甚至通过赌博公司来收买个别球员。

  这位前中超俱乐部官员对于目前的扫赌风暴也很有感触,“我觉得,只要俱乐部之间通过金钱来交易,一旦被查出来就是致命的。从目前公布的案情来看,基本都是有金钱交易,这就是铁证如山。但经历了现在这股风暴之后,我想来年的中超联赛一定会干净多了。 ”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