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切尔西主场被埃弗顿逼平 运气完全被对手所占据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4日09:30

  人民网体育12月14日电 本赛季切尔西多次实现逆转和绝杀的好戏,除了实力和意志力的强大之外,幸运女神似乎也一直站在他们这边。但正如同电影里说的一样:出来混,迟早要还。在北京时间12月12日进行的英超联赛第16轮比赛中,切尔西的运气终于消失殆尽。在全场占尽优势的情况下,切尔西在主场被埃弗顿以3比3逼平。

  本场比赛切尔西队的控球率、射门和射正次数上都两倍于对手,可运气却全被对手占据。这体现在切尔西的三个失球上。第一个球,埃弗顿的任意球打在切尔西队长特里的后背上,变线打中门柱以后又弹到已经做出扑救动作的门将切赫的背上,最终弹入球门。“背”运还造成了切尔西的第三个失球,埃弗顿的任意球被德罗巴头球解围,可是他顶向的却是对方前锋萨哈的后背。萨哈被动但是幸运地用后背把球顶出一道弧线,飞入了球门。同样幸运的还有埃弗顿球员雅库布,替补上场3分钟之后,他就在混战中攻入了埃弗顿的第二个球。

  相比之下,切尔西队的三个进球都是实实在在的机会。上一轮中场运行不畅的切尔西本场派出了乔科尔、巴拉克、兰帕德和米克尔四名大将。这四个人的能突能传,加上前锋线上阿内尔卡频繁的穿插跑位和德罗巴绝佳的状态,切尔西依靠配合打入了三粒精彩的进球。本场打入两球的德罗巴也独占了英超射手榜第一的位置。

  虽说是运气不佳的成分很大,但切尔西的三个失球却有相同的原因。这也是本赛季切尔西多次丢球的顽疾:定位球防守。埃弗顿的三个诡异进球都是利用任意球打入的。特里、切赫的本场状态不佳,第一个失球首先源自特里与萨哈争顶时失位,再加上切赫反应犹豫,造成球连续打在他们后背上弹入球门的尴尬局面。第二个失球更是特里解围不及时造成禁区内的混乱失球。赛后他俩也被媒体评为本场切尔西表现最失常的队员。此外,力量型打法的切尔西队很容易给对手创造任意球的机会,而任意球和角球正是弱队打强队时最好的进攻手段。虽然从整场比赛的表现上看,平局对切尔西并不公平,但这样的比赛也给蓝军提了个醒。如果他们想夺冠,在以后的比赛中应该尽量再犯避免这样的错误。

  本场比赛是切尔西联赛中的第一场平局,也让他们近四场球都未尝胜绩。对于一月份大部分主力将参加非洲杯的切尔西来说,他们急需胜利来稳固自己在积分榜的领先地位,身后的曼联和阿森纳正在向他们逼近。在蓝军主帅安切洛蒂已经发话说冬季不再买入新球员以后,切尔西只能靠自己尽快走出不胜的怪圈。当然,他们确实也需要幸运女神的眷顾,而不是如此背运。(周放)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