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公安部新年后有望再次公布案情 下一步或查足协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09年12月14日09:30

  到现在为止,公安部两次公布了对中国足坛打假扫黑的真相,一时间大快人心,人们在了解中国足球背后黑色交易的同时,更渴望看到警方能彻查出涉假涉赌的背后复杂关系。下一次公安部何时再次公布真相,这无疑是外界最为关心的问题。种种迹象表明,这个时间有望在新年之后。

  今年11月25日,公安部首次公布了足坛反赌真相:查明王鑫等人涉嫌利用商业贿赂操纵国内足球比赛个别场次的犯罪事实,2006年8月19日,中甲联赛第17轮,广州医药队主场5:1战胜山西陆虎队为假球,这也是被警方认定的第一起假球案。此案的公布,人们似乎还不解渴,毕竟,王鑫、王珀充其量只是中国足球假赌黑里面的“小鱼”而已。

  上周五,公安部又披露了第二次真相,这一次,作为中超球队、成都谢联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被依法逮捕,理由是成都谢联在2007赛季涉嫌利用商业贿赂参与操纵当年该队客场2:0战胜青岛海利丰队一战。许宏涛浮出水面,这是中超首位投资人落网,人们强烈感觉到这股扫赌风暴越刮越猛。

  现在,警方的调查还在深入,就在公安部披露第二次真相的当日,青岛海利丰队前主帅左文清又被警方带到沈阳协助调查,紧接着,青岛海利丰俱乐部老总王守业也被带到了沈阳。这说明,青岛海利丰队涉假可能不止一场,否则,警方不会将反赌范围如此扩大。翻开青岛海利丰的历史,2006年的问题比赛尤其多,这个赛季,青岛海利丰前7轮比赛5胜2平,上半年拿到了24分,但联赛后半程青岛海利丰队几次出现怪异比赛,后半程才拿到了7分。如果仔细盘查,估计警方能查出其中的奥秘。“王守业应该问题不大,这次被警方带走,可能就是了解相关情况而已。 ”分析人士表示。

  人们可能还会记得这个细节,公安部首次公布扫赌真相的时候,当时电视画面上一共出现了6名嫌疑人,王鑫,王珀,丁哲,尤可为,钟国健,杨旭。圈里人都清楚,这6人中,尤可为的能量和波及范围是最大的。当时,尤可为并没有接受采访,因为关于他的问题当时还处于查办过程中。

  在公安部公布第二次扫赌重大进展的时候,尤可为终于开口了。当然,警方从尤可为身上打开缺口,按照常规设想,这仅仅是第一步,在他的身上,如果继续深查,警方有可能会得到更多的线索,当然,产生的影响和牵连的范围也许会让外界瞠目结舌。按照这个思路往下推,出现在电视画面中的嫌疑人,但没有接受采访的,焦点人物就要属范广鸣了。足协人员的身份,圈里多年的摸爬滚打,这让范广鸣十分敏感。知情人士透露,“过完元旦吧,公安部可能会第三次公布真相,至于具体内容,可能还会与青岛海利丰有关,也不排除涉及到范广鸣。”

  目前,中国足协做出过表态,“全力配合扫赌”。不过,一提到范广鸣,还有尤可为,足协内部还是非常头疼,“范广鸣是足协的人,尤可为涉及的范围又广,无论下一步怎么查,估计足协都会相当难受。 ”一位圈内人士这样分析。

  记者 姚国繁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