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对手

香港夺冠并非金钱刺激 港脚成英雄演绎丹麦童话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14日09:33

  本报记者 李冰

  香港足球,已经很久没有像现在这般扬眉吐气过了。

  小组赛4比1战胜韩国,半决赛5比3力克朝鲜,决赛中又逼平日本,最终在点球大战中5比3胜出,中国香港队的这个东亚运动会冠军,含金量可谓极高。也正是因为如此,中国香港队获得的这一首个洲际比赛冠军,让他们在欣喜之余,更多的却是一种意外。就连在半决赛和决赛中连续有着神奇发挥的门将叶鸿辉也表示,在东亚运动会开始之前,他为自己设定的目标,就是尽量少丢几个球,“能够小组出线就已经很好了。”

  就像当年丹麦队在欧锦赛上演“丹麦童话”一样,赛前从未进入过夺冠热门行列的东道主球队,最终创造了奇迹。夺冠之后,香港各大媒体,以及所有的香港球迷,都把香港队的球员视为英雄。除了正常的夺冠奖金外,赞助商也以增加赞助费作为奖励,让球队每人都可多获得两万元港币左右的奖金。

  相比北京国安夺冠庆典就要花费500万元的大手笔,香港队的这个冠军,显然不是靠多发钱“刺激”回来的,而这也引发了球迷在网络上的热议。一位网友在论坛上留言,“想想香港球员的表现,再看看国足那帮高薪低能的球员,真让人作呕。”话说得虽然有些极端,但却代表了球迷那种普遍的“恨铁不成钢”的情绪。更有网友直言,如果此次代表中国参赛的国奥队在未来两年之内没有什么大的改观的话,干脆就放弃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预选赛的资格,免得到时候又给球迷添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