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神奇定律09年六度上演 巫师悲情丁俊晖成受益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2009年12月14日09:35

    搜狐体育讯 今天上午在英国泰尔福德国际会议中心进行的英锦赛决赛中,丁俊晖以总比分10-8击败希金斯,历经三年低谷之后终于成功登顶。与此同时,丁俊晖的夺冠也验证了今年一个非常有趣的定律:那就是只要在比赛中战胜过希金斯的选手,最后都拿下了该项赛事的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定律本赛季已经六度应验。

  希金斯是顶尖选手中的顶尖,他在本年度连续五站排名赛打进四强,三次打进决赛,不过仅获得世锦赛一个冠军,其他的比赛中大多为别人做了嫁衣。对于那些击败过希金斯的选手来说,有这种级别的选手垫背,夺冠对于他们来说无疑轻松了许多。那么,这些获益的人都是谁呢?

  首先是艾伯顿,这个有着“光头磨王”前世锦赛冠军近几个赛季状态极为低迷,不过他却在今年的中国公开赛上状态回归,力擒各路好手之后挺进决赛,并在决赛中以10-8夺得冠军,成为这个定律首个受益人。同是今年进行的世界系列赛总决赛上,墨菲成为第二个受益人,最终以总比分6-2战胜希金斯赢得冠军。

  本赛季排名赛首站上海大师赛半决赛中,奥沙利文有幸与希金斯相遇,并以总比分6-1横扫胜出,挺进决赛之后轻松击败梁文博,成为第三个受益人。本赛季第二站大奖赛半决赛,墨尔本机器罗伯逊成为定律第四受益人,他在半决赛以6-5险胜希金斯,挺进决赛后击败丁俊晖夺冠。

  在此之后的联盟杯半决赛,墨菲与希金斯再次遭遇,这已经是两人今年第三次相遇,本赛季第二次相遇。这一次墨菲也成为定律的第五受益人,他在比赛中连胜两局以4-2领先拿到赛点,尽管希金斯扳回一局,但最终墨菲还是以5-3获得比赛胜利,并在与火箭的决赛中胜出夺冠。

  本赛季排名赛第三站,希金斯在战胜奥沙利文之后与丁俊晖会师决赛。这场决赛在经过18局的鏖战之后终于分出胜负,丁俊晖最终以10-8获胜,并在三年之后再次捧起英锦赛冠军,也成为定律收益第六人。在这六个定律受益人庆祝夺冠的同时,给他们做嫁衣的希金斯却成为一个不折不扣的“悲情人物”,不过他还是在今年拿到了分量十足世锦赛冠军。(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