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排名赛四冠回顾 从四位球王手中抢走奖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2009年12月14日10:04
丁俊晖笑捧奖杯
图片回顾丁俊晖新赛季
丁俊晖写真
丁俊晖受美女追捧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凌晨,丁俊晖在英锦赛决赛中击败希金斯,成功捧起冠军奖杯,也是丁俊晖个人第四个排名赛冠军。有意思的是,丁俊晖四次冠军分别是从亨德利、戴维斯、奥沙利文和希金斯手中夺得,从四位球王手中拿走奖杯,可见小晖的冠军含金量极高。下面就让我们来回顾小晖四次夺冠时,和四大球王的经典对决。

  05年中国公开赛决赛 丁俊晖9-5亨德利

  关键词:首位外卡冠军 胜台球皇帝

  这一年丁俊晖首夺排名撒冠军,而正是从斯诺克神话级的人物亨德利手中夺得,非常具有纪念意义。本届大赛丁俊晖是作为外卡选手参赛,再连克包括艾伯顿、傅家俊、达赫迪等多路强手和,和亨德利会师决赛。决赛中,主场作战的丁俊晖开局并不出色,亨德利前两局分别打出单杆92和108分,取得2-0的开局。随后丁俊晖拿下第三局,但亨德利连胜两局,总比分4-1遥遥领先。之后的比赛丁俊户开始疯狂的追分,竟然神奇连胜四局5-4反超,虽然随后亨德利拿下第十局将总比分追成平局,但此时的丁俊晖已经无可阻挡,连续打出单杆53、87、103分后连胜四局,最终9-5完成大逆转,击败“台球皇帝”亨德利拿下冠军,也成为斯诺克历史上首位持外卡夺排名赛冠军的选手。

  05年英锦赛决赛 丁俊晖10-6戴维斯

  关键词:年龄最悬殊决赛 首位非英伦三岛冠军

  05年的英锦赛中,丁俊晖在连克怀特、亨特、罗伯逊和乔佩里之后,晋级到最后的决赛,这次的对手同样是一位传奇人物,统治80年代斯诺克的不老传说戴维斯,这又是一场意义非凡的对战,一项纪录也在这场比赛还没有进行就产生,18岁零261天的丁俊晖对阵48岁零118天的戴维斯,史上年龄相差最悬殊的决赛就此诞生。尽管相差好几辈,但丁俊晖在决赛中丝毫不留情面,前八局取得5-3的领先优势,下半场戴维斯无力回天,丁俊晖最终10-6波澜不惊的拿下冠军。小晖的夺冠使得又一项纪录诞生,成为了英锦赛首位非英伦三岛夺冠的球员。

  06年北爱杯决赛 丁俊晖9-6奥沙利文

  关键词:三夺排名赛最年轻选手

  06年的北爱杯中,该项赛事首次进入排名赛中,丁俊晖在淘汰希金斯、达赫迪和史蒂芬李之后晋级决赛,对手是“火箭”奥沙利文。本场比赛也成为两名选手的飙风大战,前四局火箭分别打出单杆52、115、67拿下三局,丁俊晖也打出单杆80分拿下其中一局,总比分1-3落后。随后小晖在进攻中大爆发,单杆71、103、58连胜四局,总比分5-3反超。随后比赛依旧是双方对攻大战,丁俊晖打出了单杆140分的高分,最终丁俊晖9-6击败奥沙利文,全场比赛单杆50+达到了12次之多,破百上丁俊晖两次奥沙利文一次。丁俊晖拿下北爱杯冠军后,成为了继希金斯之后,第二位在20岁之前拿下3座排名赛冠军的选手,并且还要更加年轻。

  09年英锦赛决赛 丁俊晖10-8希金斯

  关键词:胜四大球王 破三年冠军荒

  在本届英锦赛之前,丁俊晖已经三年多时间没能拿下一座排名赛冠军了,进入了职业生涯的低潮时期。本届英锦赛小晖晋级之路表现完美,连胜墨菲、卡特、马奎尔三大高手后,和希金斯会师决赛。决赛中两名选手争夺的非常激烈,比赛从1-1一直战至7-7平,随后丁俊晖连胜两局9-7拿到赛点,虽然希金斯单杆115分扳回一局,但随后一局丁俊晖没有在给对手机会,拿下这局后成功捧起英锦赛冠军奖杯,成为史上第五位两度捧杯的选手,同时打破自己的冠军荒。另外还有一点非常有趣,丁俊晖四夺排名赛冠军,击败的分别是亨德利、戴维斯、奥沙利文和希金斯四位前世锦赛冠军,从四位球王级别选手抢走冠军,小晖冠军含金量非常高。

  (风清扬)

    回顾-丁俊晖决赛全程:三年蛰伏终释放 激情挥拳庆祝
    点评-丁俊晖夺冠显心理成熟 顺境逆境皆难阻前进脚步
    直击-现场独家记录丁俊晖夺冠 丁妈妈换裙装分享喜悦
    声音-独家专访丁俊晖:不敢相信夺冠 这次感觉最美好
    成长-屈辱哭泣到自信笑容 丁俊晖凤凰涅槃终成真汉子
    关注-英锦赛奖金:小晖获百万奖金 列赛季奖金榜第一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