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评09十大体育新闻:扫赌直逼刘翔 国安夺冠列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轩
2009年12月14日10:13

    搜狐体育讯 2009年的国内外体育赛事基本结束,在这个既无奥运会,又没有世界杯的体育小年里,体坛内外同样发生了多个激荡人心、难以忘怀的事件,其中主角或名扬海内外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时刻——如御林军史上首夺联赛冠军的荣耀;或遗臭万年成过街老鼠般人人喊打——如足球圈里那些操纵假球赌球的不法分子。2009年的中国体育给我们留下了难以忘怀的印象,央视网岁末的十大体育新闻评选,令我们可以重温风云变幻的09体坛。该评选中共有两个中国足球的新闻入选,分别是足坛扫赌风暴和御林军首夺联赛冠军。

图为发稿时排名情况

  足坛扫赌风暴稳居次席

  各项投票的评选项目中,岁末的足坛扫赌风暴无疑是相当引人注目的一个。截止到目前“公安部牵头足坛反赌风暴多名足球人士被捕”的新闻吸引了8.68%的网友投票,高居国内体育新闻榜单的第二位,仅次于万人迷刘翔复出。中国足球的种种丑恶现象,早已引起球迷和媒体们的强烈不满。近来公安机关以雷霆行动,破获两起假球案件,其中牵扯多位足坛知名人士和投资人等,引起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在这起中国足坛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反赌行动来临后,随着曝光率的持续提高,关注度也随之不断升温。随着扫赌行动的进一步深入,该新闻有继续攀升甚至跃居首位的趋势。

  北京国安首夺联赛冠军十名开外

  另外一条有关国内足球的新闻,同扫赌风暴相比关注度则大大降低。在“北京国安获得09年中超联赛冠军”这个新闻中,只有4.28%的网友投票,仅排在年度国内体育新闻的第十二位。国安夺冠之所以不被网民所关注,是受到中国足球长期以来环境恶化的结果。近年来国字号屡战屡败,亚冠参赛四队无一出线的窘境,以及赌球等消极新闻传出均令不少球迷对中国足球心灰意冷。何况今年的北京国安,受到“内定”等传闻困扰,公众信服力明显不足。再者今年中超冠军之争愈发激烈,包括山东、河南等人口大省,均是同北京国安争夺联赛冠军的直接对手。指望他们的球迷投票去给自己的竞争对手,着实显得勉为其难。近日来有关北京国安的投票持续跳水,同后面的香港东亚运动会、羽球林丹三连冠等选项差距已经不大,有继续跌落的危险。

  翔飞人人气无人能敌

  相比较中国足球来说,全民偶像刘翔获得了更多的肯定。“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刘翔完美复出”的新闻排在首位,占得9.07%的投票处于遥遥领先之中。去年北京奥运会的刘翔退赛,成为中国体育界在2008本土奥运会上最深的伤口。他此番复出吸引举国上下的关注也就不足为奇。看看全运会和东亚运上刘翔在中国选手里独一无二的待遇,便可看出翔飞人的全民偶像地位无可动摇。(搜狐体育 紫轩)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