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媒体评论

东亚经贸新闻:林丹累了,该歇歇了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09年12月14日10:16

  东亚讯(记者 刘巍) 林丹终于输了,从6月份输给队友陈金后,韩国小将崔镐振成为2009年第三个击败“超级丹”的球员。在昨天结束的东亚运动会羽毛球男单决赛中,韩国选手连下两局,以2比0横扫林丹,终结了林丹29连胜的脚步。由于今年连续参加大赛未能得到充分的休息时间,体力成为林丹输球的最大原因。

  连续征战拖累“超级丹”

  所有人都必须承认,目前世界羽毛球男单的霸主绝对是林丹,一流的技术、稳定的发挥和良好的心态是林丹“号令天下”的法宝,今年连胜李宗伟、陈金、陶菲克以及鲍春来等劲敌更是说明他已立于不败之地。不过,随着年龄的不断增加以及频繁参赛对体力上的影响,林丹已经或多或少的开始显露出一丝疲态,昨天的比赛就是一个很好的说明。

  两局比赛林丹总共才输了5分,说明他都是在最后时刻被对手击败的,首局比赛林丹迅速取得领先,但之后对手加强搏杀,林丹由于体力不支攻击性不增反降,中局阶段更是失误频频,尽管在最后阶段有所改观,但比分落后过多无奈最终遭对手翻盘。第二局俨然是第一局的翻版,林丹同样先声夺人,随后在大好形势下被对手连续追分,尽管再度领先,但最后的低迷导致最终失利。另外,除了体力原因外,轻敌也是林丹最终输掉比赛的原因之一,本届赛会东亚各国都没有派出顶级选手,他们实力偏弱加上林丹一路打进决赛都是顺风顺水,这令他不可避免的出现了疏忽。

  输球难掩霸主地位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这完全可以看做是“老虎打盹”,毕竟今年的林丹是辉煌的,自世锦赛夺冠以来,林丹在此后全运会、中国公开赛等五项重要赛事中保持了全胜,在国内外单打比赛中连胜李宗伟、陈金、鲍春来、盖德、陶菲克等高手,赢得了分量十足的世锦赛、全运会和三站超级赛冠军,展现出强大的统治力。

  尽管东亚运动会的失利未能让林丹的2009赛季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但“超级丹”拥有羽毛球历史上罕见的身体素质,不仅集力量、爆发力、弹跳于一身,更是具备了惊人的体能,只要不出现大的伤病,考虑到林丹的年龄和身体素质,巅峰状态还可以保持很长时间,“超级丹”时代或许才刚刚开始。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