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孙悦|孙悦赛程|奥神|车震门|NBA视频直播 > 孙悦征战NBA动态

孙悦场上玩命为返NAB拉体力 随时都可能重回NBA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09年12月14日10:23

  本报讯(记者 孟武斌 摄影 李豫龙)谁都知道,“孙大圣”的目标是重返NBA,因为他这次回归母队肯定不是只为了在成都国际篮球邀请赛上来扯人眼球。昨日,北京奥神以107∶86再胜匈牙利索普朗KC队,孙悦拿下全场最高的21分,外加7个助攻5次封盖。继上一场之后,孙悦再次打满全场,即使在垃圾时间他仍在场上玩命。对此,奥神总经理臧长虹表示:“孙悦在拉体力,为重返NAB做准备。”

  “孙大圣”当翻译

  在周六与利索普朗队的首场比赛中,孙悦拿下三双,奥神大胜,这样的场景孙悦曾经很熟悉,在ABA的几个赛季,孙悦多次奉献过这样的表演。但随着在NBA的一年沉浮,球迷们已经很久没看过这样的孙悦。昨日,他又战满48分钟,不仅拿下全场最高的21分,而且在最后时刻的一记爆扣引得满堂喝彩。

  对此,孙悦表示:“目前感觉确实还差一点,毕竟一年多没和队伍一块打球,自己也刚回到一号位,前段时间又很久没打正规比赛,肯定不可能这么快达到最佳状态。但随着比赛进行,现在感觉身体、心理上的状态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篮球才是我的事业和梦想,我会继续努力,继续给球迷带来惊喜,明年亚运会、后年亚锦赛为中国国家队重新夺回亚洲冠军并有信心重返NBA。”值得一提的是,昨日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孙悦居然客串了一回翻译,主帅迈克频频向“孙大圣”竖起大拇指。

  他是一位NBA级球员

  众所周知,在今年夏天被湖人裁掉之后,孙悦又在纽约来了一次“一日游”。然而,孙悦的美方经纪人查尔斯·邦西格诺却对他的未来充满信心。邦西格诺透露,湖人放弃孙悦的一个主要原因是球队现在的薪资总额已经超过奢侈税征收线,为了减少球队的赋税负担,他们不得已才做出放弃孙悦的决定。双方均认为让孙悦离开对于他有好处,因为孙悦下个赛季很难获得出场机会,与其让他坐冷板凳,还不如让孙悦到其它NBA球队去寻找机会。邦西格诺甚至信誓旦旦地表示,孙悦仍属于NBA,他完全可以在其它NBA球队当中寻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他是一名NBA级别的球员!”

  奥神总经理臧长虹告诉记者,孙悦回国并不意味着NBA生涯已经终止,“为了保持竞技状态,孙悦需要一边打比赛,一边再等待NBA的消息。一旦NBA球队有意征召他,孙悦可能随时重返NBA。他已经有好几个月没有打球了,现在场场让他打48分钟,就是要让其尽快恢复状态,为重返NBA做准备。”

  随时都可能重回NBA

  被尼克斯裁掉后,孙悦成为了自由球员,而自由球员签约截止日将一直持续到明年2月底,比交易截止日还要晚几天。也就是说在此之前,只要球队有薪金空间,或手中有特例都可签约孙悦。

  圈内人认为,在亚洲球员里面,孙悦的身体素质也异于常人,如果说易建联是亚洲球员里的内线异类,那么孙悦就是亚洲球员的外线异类。现在看来,回归一号位的孙悦似乎如鱼得水。有人问臧长虹为什么孙悦被誉为“中国篮坛最具天赋”的球员,他引用了NBA名人堂一位大腕的评价——因为孙悦可以让场上队友更强大。

  “如果我们只想让孙悦呆在NBA,我想可选的球队不少。”臧长虹说,“但为了利于孙悦的提高,我们要求在签合同时必须注明要保证他的上场时间。目前仍有两家NBA球队对他有意,但是暂时还无法提供给他上场机会。与其在NBA坐板凳,不如先回来边练边等,我认为孙悦不久就会在NBA找到合适的球队。因此,对成都球迷来说,能在现场看孙悦的比赛,应该是看一场少一场了。”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