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巴蒂尔赞皇帝能读懂比赛 阿里扎盼防守最强球员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高欣
2009年12月14日10:31

  当地时间12月8日上午,距离主场迎战克利夫兰骑士队还有一天时间。和以往有些不同,此时丰田中心正门的路边已经停了一排车,不少球迷等在售票处门口开始排队购票了,这在火箭本赛季的主场比赛中还是头一次,就像圣诞节提前来了。

  当然,这些球迷不单是冲火箭来的,还有不少人就为亲眼看看勒布朗-詹姆斯,这个当今联盟中最具观赏性的球员之一,他们更想看看,自己支持的球队究竟有没有能力给“皇帝”难堪。谁都清楚,这个希望就寄托在巴蒂尔和阿里扎的身上,本报记者也在大战来临前对两人做了专访。

  巴蒂尔:

  詹姆斯能读懂比赛

  离球迷排队买票不远的地方,是丰田中心的地下训练馆,刚刚训练完的巴蒂尔正一手插着腰、一手擦着汗回答着记者抛出的问题。这两天,巴蒂尔成了“红人”,两天的训练都有记者不停地问他对詹姆斯的防守问题,巴蒂尔倒是一点不嫌烦,每次都回答完最后一个问题再走。

  “你觉得防守詹姆斯会让你出名吗?”一位休斯敦当地记者开玩笑说。“不,不,我知道这很棒,但是我不需要告诉你这有多棒。”巴蒂尔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篮球报》:你们在波特兰没有拿下胜利,看上去你们的球队并不是真正了解比赛啊。

  巴蒂尔:喔,那场比赛确实很令人失望,我觉得我们应该正确地学会“不满足”。我们的客场之旅的确打得不错,但是我们并没有全部获胜,尽管这种事总会在赛季里发生,但我们现在会为此感到失望。

  《篮球报》:每个赛季,勒布朗-詹姆斯都会来休斯敦一次,你怎么看你和他之间的对位,你怎么评价他?

  巴蒂尔:他就像一头野兽(笑)。你总会经历一些和穿着23号球衣的人作对抗的晚上,他们在东部的战绩很不错,那对我来说将是一次很大的挑战。

  《篮球报》:詹姆斯最明显的特征就是他的身体,每个赛季我们都会看到你和他的对位,作为一名强壮的球员,詹姆斯和别人有什么不同吗?

  巴蒂尔:他熟知比赛。很多人天生就很强壮,但他们并不懂得将优势运用到比赛中去,而詹姆斯却能够把这一天赋完全用在比赛中,那让他变得很恐怖。而且,他还能把队友融合到一起,我想他是联盟中能让队友发挥得最好的球员。

  《篮球报》:他是怎么做到的?

  巴蒂尔:他清楚地知道,要赢得比赛必须让队友发挥,他很无私,他是一名很好的队友。在一项联盟调查中,当被问到最希望和哪名球员联手时,詹姆斯名列前茅,真的是这样。

  《篮球报》:进攻方面,骑士队经常是詹姆斯一人打球,四个人看,让詹姆斯尽情去打,也许这很男人,但是他们似乎做得不够,他们应该让事情变得更简单些吧?

  巴蒂尔:其实并非如此,他们总是让詹姆斯处于一种能够很好地运用他强壮身体的环境之下,通过攻防转换,让他充分发挥。这样我们能做的就不多了,我们只能通过制造进攻犯规来阻止他,或者干脆只能对他犯规了,那正是他难防的原因,队友总是在他的移动中让他接到球,他的第一步起动很快,第二步又很有力量,能够制造投篮空间,所以当你防守他时,你真的需要集中注意力。

  阿里扎:

  我不在乎之前的失败

  上一场在波特兰,阿里扎亲眼见证了在自己的防守下,罗伊在最后阶段那一次次冲向篮筐后的致命进球。赛后,他用毛巾裹住了头,静静地坐在客队更衣室里,想与外界的目光隔绝。

  回到丰田中心,阿里扎还是那么消沉,队友们在场上追逐嬉闹,他充耳不闻,在他眼里,只有场边的训练师和陪他练了近半年的篮筐。他的身后,队友们正在做对抗训练,进球的吼叫、防守的叫嚣,让他忍不住回头张望,可他就站在罚球线附近,再也没有走近队友一步。球童把球击地传了过来,阿里扎再次抓起球,在篮筐底下做着投篮练习。他知道勒布朗-詹姆斯就要来了,一个比罗伊更恐怖的球员。

  《篮球报》:对阵骑士可是一场硬仗,你准备好了吗?

  阿里扎:当然,我知道他们有超级巨星,但我总得准备好去面对那样的球员。我肯定,我准备得很充分。

  《篮球报》:这两次训练,你都没有和队友一起练对抗,为什么不和他们一起呢?

  阿里扎:我还有很多功课要做,我要弄清楚我在比赛中一些环节效率下降的原因。如果不能及时找到原因,继续这样下去,那对我来说,每场比赛打40分钟会是一件很艰难的事情。

  《篮球报》:你上赛季还在湖人的时候,队里是谁去防守詹姆斯的?

  阿里扎:那时主要是我去防守。我想下一场比赛,巴蒂尔会去防他,但我肯定也会有机会的,巴蒂尔会去做更多的防守。

  《篮球报》:你觉得詹姆斯是那种最难防守的球员吗?

  阿里扎:我得说还有很多球员都很难防,他只是其中的一个,但是我不会像对待其他球员那样去面对他。

  《篮球报》:上一场比赛你刚刚面对过罗伊,你怎么比较对罗伊和詹姆斯的防守?

  阿里扎:我想还是不同的,罗伊需要通过和队友的配合去得分,詹姆斯则是更加完善的球员,他可以做任何事。

  《篮球报》:如果在一场比赛中需要防守一位超级球星时,你和巴蒂尔是如何决定谁去防守他的?

  阿里扎:哦,不是这样,我们其实都能去面对,我们想去防守,我们都是斗士。所以如果他想去防守其他球员,我就会去防守那名超级球星,巴蒂尔也会喜欢防守我正在防守的那名球员。

  《篮球报》:如果下场和骑士的比赛再次进入到决胜阶段,你仍然还想肩负起防守任务,去防守詹姆斯吗?

  阿里扎:我非常想去防守,我不在乎之前的失败,我仍然想去防守那名最好的球员。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