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以完美方式结束魔鬼赛程 裁判赛后遭围攻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09年12月14日10:40

  据新华社电 在昨日进行的西甲联赛中,巴萨的梅西和皇马的C罗、卡卡,这三位当今足坛最热的球星,均因故没能出场,但是这依然没有阻碍两大豪门取得理想中的三分。

  巴塞罗那1比0西班牙人

  巴萨在主场凭借一记有争议的点球1比0小胜西班牙人,赢得加泰罗尼亚德比。

  巴塞罗那阵中头号球星梅西上周末因伤缺阵,不过阿根廷人在赛前还是来到诺坎普向球迷们展示了自己刚刚捧回的金球奖。佩德罗和近来传言有意转会的科特迪瓦中场亚亚·图雷获得首发机会。开场后双方各有攻防,第39分钟,哈维在巴埃纳防守下摔倒在禁区内,后者吃到黄牌,主裁判罚点球,伊布重炮轰开对手大门,但慢镜头回放显示巴埃纳与哈维并没有明显身体接触。这个比分一直维持到终场,巴塞罗那小胜对手,报了上赛季诺坎普落败的一箭之仇。

  裁判赛后遭围攻

  巴萨凭借一个争议点球获胜,赛后的主角自然成了当值主裁伊杜拉德。马德里媒体赛后对当值主裁的判罚提出了质疑,并认为巴萨是靠裁判的帮助才获得了点球。巴萨主帅瓜迪奥拉赛后承认,自己当时确实没看清是怎么回事。

  对于这样的判罚,西班牙人球员自然很不满意,粗野的犯规动作随之而来,场面一度变得十分火爆。赛后,西班牙人球员不依不饶,在球员通道中围住主裁判讨说法,其中巴埃拉又一次找主裁伊图拉德理论,结果被主裁在球员通道中出示红牌。

  魔鬼赛程报大捷

  从11月24日主场对阵国米以来,巴萨在18天打了6场比赛。六连胜,巴萨用这样完美的方式结束了魔鬼赛程。

  连续对付国米和皇马是最艰难的,巴萨面临着梅西和伊布受伤无法出场的局面,但依然以2比0完胜国米,之后又靠着伊布替补出场的进球1比0战胜皇马。在“解决”掉最强大的两个对手之后,巴萨同样没有手软,依次客场2比0战胜赫雷斯、客场3比1战胜拉科、客场2比1战胜基辅以及主场1比0战胜西班牙人。

  皇马上周出战梅斯塔亚,卡卡因伤未能随行,C罗也因吃到红牌而无缘大名单。

  上半时,双方各有一粒进球,但都因越位在先被判无效。下半场开场8分钟,本泽马左路传中,伊瓜因头球一甩攻破塞萨尔的十指关。第59分钟,比利亚的头球破门为巴伦西亚扳平比分。第65分钟,伊瓜因在两名后卫的防守下劲射让皇马二度领先。不过巴伦西亚很快再次追平,替补上场的华金大力射门,皮球从卡西利亚斯身下钻入网窝。皇马拒绝平局,在终场前7分钟利用任意球机会由加雷门前争顶破门。3比2,白衣军团惊险地从梅斯塔亚带走了三分。

  小烟枪激情爆发

  上赛季在联赛中打入22球的伊瓜因,在对巴伦西亚梅开二度后,本赛季进球达到了8个,成为皇马队内的最佳射手。

  12月10日刚刚度过22岁生日的伊瓜因,正处于自己最好的状态当中,入选国家队给了他最大的动力,本泽马、C罗、卡卡的到来,也没有将他推向边缘化,伊瓜因从不畏惧:“对皇马来说,竞争是必须的,这种竞争不会停止,但我相信自己能成功。”

  作为射手,伊瓜因具备了这种斗士般的性格,他在场上不服输的精神,让马德里媒体这样评论道:“他注定要成为劳尔的接班人。”

  佩佩重伤难重返

  跳起争头球,倒地,双手抱住右膝,表情痛苦,被换下场……上半时结束前,佩佩被替换下场,随后传来更不好的消息,皇马队医在进行完初步检查后证实:葡萄牙中卫的右膝十字韧带有可能断裂。

  按照常理判断,十字韧带断裂属于重伤,佩佩几乎无法参加本赛季剩余的比赛,能否赶在赛季结束前伤愈,参加世界杯也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这是佩佩职业生涯以来,第二次遭受此类重伤。2007年,还效力于波尔图队的他也曾经因为膝盖十字韧带断裂而休养了半年时间。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whcb/html/2009-12/14/content_2379427.htm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