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甲B联赛恒大四连胜 “德比”战逆转广东队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09年12月14日10:52

  2009年12月12日19时30分,2009-2010安踏全国女子排球联赛B组第四轮的比赛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此前取得客场三连胜、领跑积分榜的恒大女排,坐镇首个主场迎战广东台山建龙。本场比赛在两支广东球队间展开,德比大战也吸引了众多热情球迷前往加油助威,其中不乏远到而来的外省球迷。恒大女排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的总比分(23:25、25:20、29:27、25:17)力克对手。

  郎平率领恒大女排前三轮全胜,本场比赛是第一次坐镇主场恒大御景半岛,来迎战同样保持不败的广东台山建龙女排,这也是中国排坛第一次上演"广东德比"。广东队的顾问是前中国女排主帅胡进,这场比赛也被外界视为是两位前中国女排主帅之间的对决。此役恒大女排首发阵容为主攻杨昊、王莉,副攻尹萌、哈默托,接应周苏红,二传冯坤和自由人戴维斯,广东队王丽娜、陈静等名将也悉数登场。

  首局伊始两队就展开激烈争夺,广东多次打成反击,恒大一攻不利迟迟难以下球,第一次技术暂停广东以8-4领先。暂停后尹萌的快攻和背飞接连得手,恒大不断缩小分差,广东失误增多,王丽娜的进攻成功率下降,恒大迅速追分,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反以16-14超出。此后双方均调兵遣将排生力军出场,恒大换上殷茵加强进攻,两队比分异常胶着难分伯仲,从19平战至23平,陈静反击快球命中,广东24-23获得局点,郎平请求暂停。关键时刻恒大出现连击错误,广东25-23获胜先拔头筹。

  第二局殷茵首发出场,恒大进攻打的有声有色,哈默托的拦防很到位,恒大上来就取得明显优势,第一次技术暂停以8-4领先。此后恒大在攻防两端都展现出高水准,广东失误较多难以组织起有效的反击,中局阶段恒大继续扩大优势,广东暂停后一度追分,但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恒大还是以16-12领先。暂停后恒大继续扩大优势,尽管广东一度追至18-23,但郎平重新部署技战术打法后,恒大以25-20扳回一局。

  第三局可谓本场比赛最精彩的看点,开场后两队比分即出现胶着状态,球迷的热情和赛场气氛达到高潮。台山建龙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双方战至11:11,台山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经过简单的调整后,双方均表现出色的竞技状态,频频出现精彩的扣杀和拦网,比分也是一路交替上升。双方战成24:24时,本场比赛迎来最精彩的激烈争夺,双方比分咬得异常紧密,相继出现25:25、26:26、27:27,最后恒大女排连得两分,以29:27结束本局战斗。

  第四局恒大乘胜追击,加强攻势很快便拉开分差,两次技术暂停分别以8-5和16-11领先,取胜没有任何悬念。最终恒大以25-17轻松获胜,恒大总比分3-1逆转击败广东,取得联赛四连胜。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whcb/html/2009-12/14/content_2379429.htm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