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十余省市球迷发公开信 球迷要在足代会“维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4日10:58
  中新网沈阳12月14日电(汤龙)沈阳球迷俱乐部主席邵纯今日告诉记者,来自辽宁、北京、上海、陕西、广东、四川等全国十余省市的球迷赶在“足代会”之前,共同起草了一封《致中国足协的公开信》。他们不仅要表明各地球迷的想法,还提出选派十名球迷出席该会议。

  “足代会”是全国足球代表大会的简称,会议主要商讨中国足球的阶段性目标,决定中国足球的未来发展方向和阶段规划。

  历史上“足代会”共召开过两次,第一届是在1979年,第二届是在2003年,在2003年的大会上决定足代会每四年召开一次,但是2007年的时候因为种种原因一直被推迟到了今年,可是今年又恰逢扫赌风暴,该会议也是被一拖再拖。此前,有消息说该会议将于21日在南京举行,但是现在确定于21日在北京召开。

  《致中国足协的公开信》中说,要想做大中国职业联赛的蛋糕,“足协就必须监督各俱乐部规范运营,配合司法部门坚决打击"假赌黑"”。

  信中还说,“足球真正走向市场,我们球迷就是消费者。我们不奢求当上帝,但作为消费者,我们的权益也应该受保护。因此,我们广大球迷建议足代会,成立保护球迷利益的机构,这个机构由能代表球迷利益的人组成,监督中国足球市场规范发展。”

  球迷们在信中呼吁“足代会也要有球迷代表列席参加”,因为“球迷是中国足球市场发展的推动力量。我们球迷代表完全有资格参加足代会”。

  但是球迷也不是咄咄逼人,球迷们在信中表示,对于多数人来说还是要教育的,只要踢假球的球员把假球受贿的钱退给足协有关部门,做到下不为例,球迷就会宽恕他们。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