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跳水 > 东亚运郭晶晶动态

郭晶晶否认退役传闻 男友霍启刚拒谈何时成婚

来源:北京日报
2009年12月14日11:13

  不得不承认,跳水“女皇”郭晶晶是本届东亚运动会上最引人关注的运动员明星。今天下午,郭晶晶在本届东亚运动会上参加的惟一一项女子双人3米板比赛在九龙公园游泳馆举行,赛场内座无虚席。郭晶晶和搭档吴敏霞也不负众望,毫无悬念地以357.60分摘金。

  夺冠后,郭晶晶向媒体否认了“已递交退役申请,准备完婚”的传闻。她还表示,不管退不退役,霍启刚都会支持自己。

  郭晶晶比赛霍启刚观赛

  “刘翔倒无所谓啦,不过我真的蛮想看郭晶晶的比赛。她在香港很特殊的啦。”一位志愿者与记者聊天时这样说。一名年长的香港同行则说:“张琳是谁?刘子歌又是谁?我只知道郭晶晶啦!”

  与中国代表团其他“大腕儿”不同,在香港市民眼中,郭晶晶不仅是体坛明星,更是霍家的“准儿媳”。早在几天前,有关她的“八卦新闻”就已传遍全港。当然,几乎没有港媒关注她是否能夺金,而是盼着她亲口“破解”诸多传闻。

  由于郭晶晶的参赛,这场比赛一票难求,连记者现场采访人数都被严格限制。尽管女子双人3米板比赛14时才开始,但不少记者上午便来赛场“占座”,中午时狭小的媒体工作间已人满为患。为尽量满足记者需求,确保采访顺利进行,组委会临时将一间宽大的餐厅改为赛后新闻发布厅。

  比赛即将开始时,中国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之子、中国香港东亚运代表团副团长霍启刚现身贵宾席,同行的还有其胞弟霍启山等人。在场记者很快发现了这位“特殊”嘉宾,顿时围上来,镜头转而对准了霍启刚。霍启刚连连“央求”大家先看完比赛,最终记者们在安保人员上前干预的情况下才被强行疏散。

  郭晶晶和吴敏霞出场后,现场一片欢呼,照相机的闪光灯亮个不停。当现场播报员念到郭晶晶的名字时,观众更是爆发出震耳欲聋的欢呼声。此外,郭晶晶所到之处,都有数名安保人员“贴身”护卫。

  赛后的颁奖仪式上,当郭晶晶和吴敏霞站上领奖台时,全场掌声雷动。

  晶晶谈及启刚羞涩开言

  自抵港以来至今天比赛结束前,郭晶晶始终在公开场合一言不发。今天比赛结束后,她终于开口。

  从表现看,今天她与吴敏霞基本拿出了“看家”动作,虽然并未很快进入状态,但最终仍以较大优势轻松摘金。“来香港比赛非常开心,因为有很多人支持我。我也很认真地准备了比赛,但可能太想表现好了,第一轮动作有点失误。后面的动作基本发挥了水平,我对整个过程比较满意。”郭晶晶说。

  由于今天霍启刚也现身赛场,有记者问郭晶晶在第一轮时是否因他在场而紧张失误,她连忙解释,“是因为对跳板不太适应,还好后来凭借经验控制住了。”

  此前有港媒曝出郭晶晶已递交退役申请即将完婚的消息。对此她表示,自己并未提出过退役申请:“作为运动员,退役与否要听从国家安排。从我自己的角度来说,非常想坚持下去,如果可能的话,再代表中国参加世界比赛。”她坦言自己目前状态时好时坏,“总会有起伏嘛,很难一直保持在最好状态。”

  只要记者提问涉及退役或结婚的问题,郭晶晶就会“打太极”搪塞,“都很难讲,走一步看一步吧,我还没想那么多,先把眼前的事做好。”有记者追问霍启刚是否支持她退役,她想了半天才羞涩地说,“我想……无论退不退,他都会支持我吧!”她还透露这次来港将所有精力放在了比赛上,没有时间顾及其他,明天就会随队一起离港。

  启刚谈到晶晶坦言开心

  比赛期间,霍启刚手拿一份秩序册,始终认真注视着选手动作,并不时和身边的人交流。每当郭晶晶/吴敏霞和香港选手跳完一个动作,他都会边鼓掌边看电子屏幕上的分数。

  比赛刚一结束,记者们一拥而上将霍启刚团团围住。他笑呵呵地谈到了郭晶晶,一点也没有避讳,“她今天跳得不错,我很开心啊。前两跳不太好,我还有点紧张,担心她的动作。到第3跳就觉得没问题了。”

  被问及郭晶晶何时退役及何时迎娶“女皇”,霍启刚婉言拒答,“退役不是我说了算,要看国家队的安排和需要。至于婚事还是不要说了,今天是东亚运最后一天,很精彩,大家还是好好关注比赛吧。”

  本报记者 王笑笑 (本报香港13日电)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