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胜在年轻 希金斯精力不济两次失误成败因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2月14日11:50

  华奥星空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 陈浩)09-10赛季状态最好的两位球手在世界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决赛分出了高下,年轻成为丁俊晖获胜的优势。34岁的希金斯在关键时刻的两次失误导致落败,精力不济的天王只能感叹岁月不饶人。

  英锦赛之前的两站排名赛中,丁俊晖获得上海大师赛八强和大奖赛亚军,希金斯则两度跻身四强,两人无疑是本赛季成绩最好的两位球手。而本次英国锦标赛,两人一路闯关会师决赛。

  这场巅峰对决双方各有优势,希金斯在经验和心理上都比丁俊晖更加成熟。但连续在1/4决赛和半决赛9比8险胜闯关,希金斯在决赛之前消耗的大量的精力,而年轻12岁的丁俊晖显然在精力方面要充沛得多。

  决赛开始后两位均发挥出高水平,比赛打得也是异常激烈,丁俊晖六次领先希金斯六次追平。而在6比6平后,希金斯先后打出单杆91分和42分连胜两局,在关键的时刻本场比赛首次领先。

  在丁俊晖扳成7比7平后,希金斯在关键的第15局通过一杆幸运球获得制胜良机,确切的说是必胜的局势。但希金斯在击打毫无难度的棕色球时出现非常低级的失误,结果送上大礼被丁俊晖逆转。

  在这场高质量的比赛中,这种葬送胜利的低级失误还是首次出现,苦战了6小时的希金斯有些精力不济。重新夺回领先优势后,丁俊晖又在第16局再度逆转取胜,9比7领先获得赛点。

  连输三局后经验老到的希金斯也意识到自己的精力下降,陷入拉锯战显然会落下风。因此他在第17局打得非常拼。虽然风险很高,但也只有这样翻盘的机会才更大一些。结束希金斯果然成功了,他打进一个毫不顾及后果的长台进攻,此后轰出单杆115分扳回一局。

  第18局希金斯再度上手,可惜在得到18分进攻一个难度并不高的红球失误,结果被捡到机会的丁俊晖打出单杆75分结束比赛。虽然战术和心理都没有问题,但决胜时刻的两次失误成为希金斯落败的主要原因。

  高手之间的对决成败在于细节,一点点的失误都很能决定胜负。在一场7个多小时的比赛中,丁俊晖始终精力集中没有严重的失误,也正是唯一的优势将他送上冠军的领奖台,时隔40个月后重温排名赛冠军。(完)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