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动态

科比骨折影响发挥失去往日神采 湖人队终止连胜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09年12月14日12:11

  【本报讯】在北京时间12日湖人与森林狼一战,科比在抢断时右手食指骨折。据湖人队官方透露,科比右手食指遭遇关节间隆突骨折,食指第一个关节韧带处的骨头出现小块碎片。手指骨折影响了13日科比与爵士比赛的状态。

  由于手指伤病的困扰,科比本场比赛出战37分钟,24投仅7中得到16分。从比赛中可以看出,背靠背的比赛让科比的身心疲惫不堪,脚步已经完全失去了平日的神采。

  在比赛还剩34.2秒的时候,湖人翻盘无望,禅师杰克逊换下了科比,而此时科比再也难以忍受痛楚,径直向更衣室走去。金色24号的背影在能源方案球馆的喧嚣中,显得是如此的落寞。

  回顾上场比赛,当时比赛进行到第一节最后时刻,科比为了断森林狼戈麦斯的传球奋不顾身,结果碰到皮球后,科比突然抱着右手停下不动,表情非常痛苦。湖人赶紧请求暂停,受伤的科比离场,直接走回湖人更衣室。整个第二节,科比都没有回到场内。但是在半场结束后,科比重新回来,他的右手手指缠着绷带,但是科比还是科比,一个三分外加两次上篮表明了科比对比赛的决心。

  众所周知,湖人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总冠军。而赛季只是刚刚开始,湖人应该考虑让科比休息一段时间,只有彻底消除伤病,科比才能更好地率领湖人继续前进。值得一提的是,2007-2008赛季,科比的右手小指骨折,让他不得不每场比赛将小指跟无名指固定在一起,至今也没接受手术。可就是这样,“小飞侠”打完两个赛季拿了一个总冠军,还出战北京奥运会,并获得金牌。(良 友)

  评头论足

  别把他们“榨”干了

  本报体育评论员 舒桂林

  职场流行顺口溜:女人当成男人用,男人当成牲口用,活脱脱道出了高度工作强度和压力下市井小民生存之艰难。

  岂止是市井小民,声名显赫、孤独求败的体坛巨星,同样身不由己被卷入了深不见底的“榨汁机”,哪怕被榨成皮包骨,也只能强作欢颜,在竞技场扮演各种角色——许多时候,仅仅是为了装点门面,仅仅是为了配合演出。

  东亚运赛场,林丹一口气连说十多次“太累了”,并指出“组织”不该派他去香港参赛。中国运动员向来像块砖,组织要往哪里搬就往哪里搬,“超级丹”大庭广众之下公开放狠话,显然也是忍无可忍到了爆发点。想想看,一年365天,没有节假日,不是训练,就是比赛,比赛倒也罢了,还不能输,输了四面八方的板砖就要砸过来……这样的日子,谁受得了?

  国内如此,国外也好不到哪里去。与林丹同病相怜的,还有科比这样的篮球巨星。科比身价以数千万美元计,按说早赚够了下辈子的钱,可即便如此,他照样只能像驴似的被牵向NBA赛场,蒙着头往前跑,哪怕伤到只剩下3根健康的指头,也不敢轻易言退,也必须咬着牙带伤上阵。

  这不禁令人想起马克思的名言,资本来到世间,从头到脚,每个毛孔都滴着血和肮脏的东西。当然,与受资本家控制的科比先生相比,有举国体制庇佑的林丹,或许还是幸运的,因为他无时无刻不享受着大家庭的温暖。

  这就难怪,诸如身家超过10亿美元的老虎伍兹,居然还要沦落到与夜总会女郎频频偷情的地步,他是不是在借短暂的鱼水之欢,来发泄积蓄了N年的压力?

  真的有必要让体坛的头头脑脑们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以真正做到以人为本。我们要像保护熊猫一样保护林丹、保护科比,道理太简单不过,当林丹们累趴下了,什么冠军,什么票房,不全都化作泡影?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