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昔日申花队员五人制重拾梦想 他曾被看好进国足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14日13:17

  赵志鹏 重回球场就是最大胜利

  卡洛斯曾看好他进国足

  赵志鹏在中超赛场的首次亮相,更多的是一种机缘。

  作为2004赛季的升班马,上海中邦队参加了第二年的中超联赛。在主教练马良行的主力阵容中,王凡原本是右后卫位置上的第一人选。可惜的是,在那年联赛首场对重庆力帆队的比赛中,王凡便遭遇重创受伤下场,原本打前卫的赵志鹏临时改打右后卫。谁也没有想到,因为那场比赛中的出色表现,赵志鹏也就此被“摁”在了后卫的位置上。一直到2006年朱骏接手中邦,主教练从马良行换成了卡洛斯,赵志鹏的位置也没有改变过。

  2006赛季上半段,赵志鹏在右后卫的位置上表现相当抢眼,联赛中也曾经取得过进球。与其他球员相比,赵志鹏显然属于那种用脑子踢球的类型,这也让卡洛斯对他的前景相当看好,并且断定,只要能够保持持续的稳定,对赵志鹏来讲,进国家队只是一个时间问题。那段时间,国家队在右后卫的位置上,一直没有固定的主力人选,联城方面也曾经表示,会向时任国足主帅的朱广沪推荐赵志鹏,希望给他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

  可惜的是,那年联赛的间歇期,卡洛斯下课后,乌拉圭人吉梅内斯出任联城队新主帅。吉梅内斯执教前期,赵志鹏虽然出场次数不少,但更多的时候,他是被当作右前卫的替补来使用的。2007年初,联城与申花合并后,一线队拥有超过50名球员,训练都不得不分批进行。加上在右后卫的位置上,孙吉、姚力君等人都有很强的竞争力,赵志鹏甚至连进入18人名单的机会都相当渺茫。由于一直打不上比赛,赵志鹏也曾谋求过转会,但由于时间过紧,很多球队的人员已经完成调配而未果,无奈之下,他只能继续留在申花队中等待机会,也为后来在新加坡的遭遇埋下了伏笔。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