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昔日申花队员五人制重拾梦想 他曾被看好进国足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14日13:17

  信命不如信自己

  踢球的人,大多有点迷信,所以他们信命。

  作为从小开始踢球的大连人,赵志鹏的梦想就是进入实德队,并且他也曾经有过机会,加盟这支大连人心中唯一的一支球队。但是最终,赵志鹏却去了当时只能参加中甲联赛的大连赛德隆队。之后,赵志鹏便跟一拨大连兄弟们一起,开始了四处“流浪”的生活。从哈尔滨到珠海,再从珠海到上海,虽然球队冲进了中超,并且站稳了脚跟,但是对这帮被人称作“海蛎子”的球员来讲,回到大连,回到大连的球队踢球,一直都是他们的梦想。

  然而对赵志鹏们来讲,命运显然不在他们自己的掌握之中。2005年底,中邦队被转让给了联城,他们的基地,也从奉贤搬到了青浦。一年过后,这些球员的身份,再次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随着联城与申花的合并,曾经是德比对手的联城与申花球员,拥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申花球员。

  对很多球员来讲,能够穿上申花的队服,绝对是梦寐以求的事情,但是对赵志鹏们来讲,命运却就此进入了一个拐点。因为合并,他们不得不面临着比原来大上两到三倍的竞争,而他们的对手,是堪称豪门、甚至连替补席上坐着的都是国字号的申花队员。除了训练场上的竞争,出身“贫寒”的联城队员,还要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只要出现失误,别人就会用一种不屑的眼光瞟向他们。因为在所有的人看来,以他们的能力,根本不配穿上申花队的队服,尽管事实或许并非如此。而为了显示能够一碗水端平,俱乐部高层也刻意在用人上保持平衡,即便一些老联城队员的状态更好,也很难获得上场机会。从这一点来讲,包括赵志鹏和其他申花队员后来在新加坡的那段遭遇,是早已注定了的。

  很多人在谈起赵志鹏的时候,都在感叹他的运气太差。如果当初联城队能够继续得以保留,以赵志鹏和那拨大连球员的能力,踢中超显然没有任何问题。过去的已经过去,生活也不可能再重来,对赵志鹏也好,对所有的人也好,能不能走好下一步,远比感叹从前更重要。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