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台球 > 台球动态

陈雪马路边“野台子”练球 东亚运冠军自学成才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09年12月14日13:19

  本报记者 陈 元

  22岁的郑州女孩陈雪在东亚运动会上勇夺女子斯诺克6球冠军,这是河南台球运动员首次在东亚运动会上折桂。

  陈雪接受台球的正式训练已有10年,这期间她的主业是女子9球。这次东亚运动会她在9球的比赛中,却在8进4的时候输掉了,没进四强。这个打击对陈雪来说无疑是沉重的,2008年她获得了一个冠军和3个亚军,之后她就攀上了中国职业女子9球第一名的宝座。可是东亚运动会遭如此重创,陈雪万万没想到。眼看着主业没戏了,陈雪无奈之下只好捡起了副业斯诺克,距离比赛只剩下3天,陈雪才真正开始全神贯注于斯诺克。幸好斯诺克和9球的原理是相通的,虽然思路不同,但是球的走位大致相同,陈雪才无心插柳柳成荫。

  别看陈雪今天获得各种荣誉,其实她从小是在马路边的“野台子”自学成才的。她小时候,收入不多的家里出于生计,就在马路边上摆了台球桌,招揽生意。陈雪近水楼台进步很快,许多成年人都不是她的对手,一时间小雪成了附近的大名人。直到她12岁那一年,拜知名的白树军教练为师,按陈雪的话说:“那时我才真的被领上道了。”13岁时,陈雪去威海参加女子9球的一个比赛,她竟然赢下了名将韩芳,被上海台球协会相中,挖她去了上海。到上海后,潘晓婷的父亲亲自执教陈雪,和潘晓婷打了有四五次,基本上都是打成平手。如今的陈雪已是中国女子9球排名第一,潘晓婷想重回巅峰也要先翻过她这座山。

  14岁时,陈雪已经稳居全国前三名,于是上海的另一家俱乐部老板又把陈雪请走,带到了广东东莞,而后又有厦门、杭州的俱乐部相继聘请了陈雪。2009年,在外漂泊了9年的陈雪终于回到家乡郑州。记者随即问她下一个目标是什么?陈雪脱口而出:“明年沈阳的世锦赛!”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