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四年来丁俊晖再夺英锦赛冠军 奖杯回应所有质疑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4日13:54

  北京时间12月14日晨,在2009英国锦标赛决赛现场,当比分定格在10-8的时候,丁俊晖终于迎来了职业生涯新的一页,那就是继2005年之后,第二次夺得仅次于世锦赛的第二大排名赛冠军,同时,丁俊晖的职业排名赛冠军数量也增加到了四个。通过这个冠军奖杯,丁俊晖向关心他的球迷表明,你给我时间,我就给你惊喜!

  曾几何时,丁俊晖失去了“神童”的影子,丢掉了“中国斯诺克领军人物”的光环。每当重要比赛时刻,传来的总是丁俊晖失利的消息。球迷们在失望的同时,都主动为这位给中国斯诺克带来春天的80后不断寻找原谅他的理由。

  丁俊晖不断探底,中国球迷的心也不断变凉。而忙碌的斯诺克文字记者们不得不恶补算数和逻辑推理----计算他的积分,推论他在什么情况下可以确保TOP16无忧。但谁也使不上劲,因为----球杆在丁俊晖自己手里。

  在这个时候,喜欢斯诺克的中国球迷们难免怨声载道,关心中国斯诺克前景的粉丝难免“移情别恋”。但转变来得那么悄无声息,又那么突然而至,就像他第一个高峰时期连夺三个冠军奖杯那样让球迷措手不及。

  当丁俊晖打进英锦赛八强的时候,有心的媒体记者就兴奋地总结出本赛季前三站排名赛,丁俊晖已至少全部打入八强。确实,这一记录不能不让人振奋,因为整整上个赛季,丁俊晖的最好成绩才八强,并且只有一次,这样的转变足以让丁俊晖享受足够多的赞扬。

  但很显然,丁俊晖并不满足于此,大奖赛屈居亚军的遗憾岂能在英锦赛重演。不过丁俊晖已经学会了“低调”,在人们对他的期望值并不高的时候,他小心翼翼,一步一个脚印,似乎是有意要给球迷一个惊喜。

  然而丁俊晖自己知道,结果是不能“导演”的。仅仅从决赛对手就可以看出,他面临多大的夺冠压力。当今斯诺克球坛,临时排名第1位的希金斯的强势令所有球手胆寒。即便是如日中天的奥沙利文,也屡次指名道姓称技术全面、最讲究战术的“全能”希金斯是唯一一位令他心服口服的对手。不要忘了,锦赛半决赛,希金斯刚刚让这位世界第一俯首称臣,而这并不是本赛季的第一次。

  怎样形容这场决赛都不过分----处于巅峰的希金斯打出了最佳的水准,然而赢的并不是他。本场比赛前11局,丁俊晖一直领跑,虽然每次领先希金斯都能将比分扳平,那只能说明这才是真正的巅峰对决。当丁俊晖6-7第一次落后时,希金斯遭遇了铺天盖地的反击,丁俊晖连胜三局还以颜色,9-7率先拿到赛点,而后面希金斯的努力徒劳无益,丁俊晖10-8将世界第一最强有力的争夺者“放倒”。

  通过此役,丁俊晖以一座英锦赛冠军奖杯让所有对他的质疑都戛然而止,并正式宣告了自己的强势回归。而球迷们也终于明白,只要给他时间,他会带来更多的惊喜。

  12月底,2009中巡赛总决赛将在乌鲁木齐上演,头顶英锦赛双冠王光环的丁俊晖将出战这一国内最高水平的职业赛事,相信已重返巅峰的他将让球迷大饱眼福。(MY147

  罗小平)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