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夺冠之路:首轮遭遇惊险 TOP5中干掉四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已吹过
2009年12月14日09:00
[丁俊晖10-8胜希金斯夺冠]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凌晨,2009年英锦赛丁俊晖10-8力克希金斯,时隔三年捧得个人排名赛第四冠。搜狐体育带您来回顾丁俊晖辉煌的夺冠之路。

  第一轮 丁俊晖9-5麦克-杜恩

  赛前实力明显占优的丁俊晖被认为将轻松通过首轮,可是比赛进行得却一波三折。上半场杜恩进入状态较快,连胜两局后以2-0领先。随后丁俊晖单杆71分扳回一分。不过整个上半场丁俊晖发挥都不很理想,最终3-5落后进入中场休息时间。

  下半场丁俊晖却像换了一个人,在分别轰出单杆87分、73分、51分和67分后,半场没让对手杜恩拿下任何一局,加上上半场最后一局的胜利,以连胜七局实现大逆转晋级次轮。不过赛后丁俊晖如此大起大落的发挥,让人们对他下场PK墨菲的前景并不看好。

  第二轮 丁俊晖9-3墨菲

  经过首轮鏖战后,丁俊晖的状态在第二轮却出乎意料地好,对昔日克星兼卫冕冠军墨菲的上半场比赛一开始,丁俊晖就单杆83分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随后丁俊晖更是连胜三局,大比分4-0取得了巨大的优势。半场结束丁俊晖6-2领先,晋级形势一片大好。

  下半场墨菲在第九局比赛单杆88分再次扳回一局,不过丁俊晖的手感已经无法抑制,在单杆破百后丁俊晖连取三局,以9-3将世界排名第三的墨菲扫地出局,昂首晋级八强。

  可笑的是赛后墨菲再一次提出抗议,原因是丁俊晖每局结束后都要去洗手间,墨菲认为这样的做法影响了自己的状态,不过国际台联未予支持。

  1/4决赛 丁俊晖9-8卡特

  淘汰了墨菲之后,丁俊晖又迎来了世界排名第五的强敌卡特,而两个人联手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经典的对局。

  上半场卡特在首局就轰出单杆124分,随后又拿下第二和第三局,以3-0领先。不利局势下丁俊晖开始了反击,令人不可思议地连胜四局将比分反超。而卡特也不敢示弱,上半场两人最终战成4-4平。

  下半场卡特再次率先发力5-4领先,丁俊晖第十局还以颜色5-5平。随后卡特连胜两局7-5再次超出,丁俊晖顽强地连扳两局追成7-7平。关键的第十五局丁俊晖拼球失误,卡特单杆74分胜出,以8-7拿到了赛点。丁俊晖在这样的艰难局面下不急不躁,第十六局精彩的打出单杆95分令比分第五次来到平局,双方进入到决胜局。最后的大战卡特只打了一杆球,他在开杆后留给丁俊晖远台进攻的机会,丁俊晖在台面球势很难处理的情况下,仍一杆轰下76分锁定胜局,以9-8惊险淘汰NO.5挺进四强。

  半决赛 丁俊晖9-5马奎尔

  半决赛丁俊晖的对手是另一位克星马奎尔,面对世界排名第二的对手,赛前的丁俊晖并不被看好。可是丁俊晖的表现令所有人惊讶,在上半场比赛丁俊晖就先后轰出单杆66分、75分、83分、54分,半场以6-3领先强敌。

  下半场开局马奎尔幸运地扳回一局时,一向被冠以“冷酷丁”的丁俊晖在场边吐着舌头表情搞怪,这样的画面也显示出丁俊晖现在超强的自信和轻松心态。正是这样的心态影响着比赛的走势,在第十局马奎尔将比分扳为5-5平后,丁俊晖就再也没有让对手获得好机会,在连取四局后,丁俊晖9-5轻松击败了马奎尔。在三场比赛中先后击败世界排名第三的墨菲、第五的卡特和第二的马奎尔,毫无争议的晋级决赛。

  决赛 丁俊晖10-8希金斯

  面对强大的希金斯,丁俊晖在决赛中气势始终不输给对手,在双方上半场比赛中,丁俊晖进入状态较快,首局比赛抓住希金斯失误,上手单杆拿下81分获胜。随后第二局希金斯单杆67分奖总比分扳成平局。第三局中,丁俊晖依旧保持强劲的进攻态势,单杆拿下69分再次领先。第四局中,希金斯再次将总比分追成平局。随后四局中比赛延续着丁俊晖领先,希金斯追平的态势进行,半场战罢两名选手战成4-4平。

  下半场局势依然胶着,双方先后从5-5平战至7-7。丁俊晖随后依靠精准的远台进攻连胜两局以9-7领先拿到赛点,第十七局希金斯顽强扳回一局,不过丁俊晖还是在关键的第十八局打下最后一颗红球,最终锁定胜局夺得冠军。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