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天津泰达

阿里汉完成执教泰达首秀 场边细心观察一言不发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09年12月14日14:27

  花格围巾、深蓝色呢子大衣、棕色皮鞋,一副绅士打扮的阿里·汉在昨天完成了自己执教泰达队的首堂训练课。不过,阿里·汉在自己的首秀中只在场边细心地观察,时而拿着名单比对场上队员,时而与助手德容和翻译沟通情况,整堂训练课没有发表半点儿意见,只看不说的举动让队员们很难猜透荷兰老头儿的心思。

  前天抵达天津后,阿里·汉迅速进入工作角色,第一项决定就是让球队昨天放弃休假,这样他可以在训练场上尽快了解队员们的情况。昨天的训练安排在下午进行,为了研究训练安排,阿里·汉和德容两人午饭后便从市内住地乘车赶到基地,这样在训练前还留出一些与中方教练沟通的时间。下午2点10分,距离球队训练还有5分钟,阿里·汉与助手德容迈步来到训练场,第一次以主帅的身份带领队员们训练,阿里·汉多少难掩兴奋的心情。“先生们,下午好!”即便是场边采访的媒体记者,也受到了阿里·汉非常礼貌的问候。阿里·汉非常绅士的打扮倒是让队员们有些意外,毕竟大衣、皮鞋这样的衣着在训练场上非常少见。更意外的还在后面,从训练前的布置内容开始,阿里·汉几乎一直站在场边观察,所有安排全部由助手德容传达给全体队员,而阿里·汉只是在场边拿出工作人员提供的球员名单仔细比对。“主要是先分出哪些是上赛季的主力球员,哪些是替补球员,然后才能去比较、筛选。”一位工作人员的态度也表明对于这位新主帅来说,认清队员是当前的首要任务。

  也许是提前对球员的情况有一些了解,在球队完成准备活动和跑圈练习后,阿里·汉确定了一份分队比赛的名单。值得一提的是,主力组基本上就是上赛季的主力球员,从这点也不难看出阿里·汉的眼力。德容根据这份名单上的分组情况安排了比赛,在30分钟的比赛中,站在场边的阿里·汉除细心观察外,时而与德容交换意见,时而向翻译询问队员的情况。“昨天已经说了一些,今天刚看了看训练,不说什么了。”训练后,阿里·汉不仅没有对球队发表意见,面对采访媒体也选择了回避。“看了这么会儿训练能说什么呀,你们就别难为人家了。”俱乐部工作人员表示。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李航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