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动会闭幕式

第五届东亚运圣火在香港缓缓熄灭 2013相约天津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09年12月14日14:49
《天津时刻》将会场气氛推向高潮。本报记者 宁 柯摄
《天津时刻》将会场气氛推向高潮。本报记者 宁 柯摄

  伴随第五届东亚运动会的圣火在香港缓缓熄灭,即将于2013年在天津举办的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向人们走来。

  介绍下届东亚运主办城市天津的短片《2013相约天津》在昨晚的闭幕式上播放,将所有人的视线引向津门。作为中国四大直辖市之一,地处渤海之滨的中国北方重镇天津经济繁荣、社会和谐、文化荟萃、各项体育事业蓬勃发展,整座城市充满生机与活力。这部精彩短片的放映,让人们对四年后在天津举办的下一届东亚运动会充满了期待。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昨天寄语天津:“随着第五届东亚运动会今晚落幕,大家的焦点会转移向下届天津2013东亚运动会。我借此机会预祝天津市民成功举办第六届东亚运动会。”

  东亚运动会联会会长霍震霆表示:“随着东亚运动会火种移交于下届主办城市,天津定会薪火相传,延续香港创造的传奇。”

  香港东亚运动会组委会会长曾德成也祝福说:“让我们一起预祝下届举办机构一切顺利,在天津成功举办第六届东亚运动会。”

  精彩的文艺表演《天津时刻》随后登场,津门艺术家通过三个段落展现了天津的传统文化、崭新面貌和热情好客。

  最先上演的是“色彩段落”,选用传统的京剧来表演。30位身穿绚丽京剧戏装的演员在舞台上如行云流水般变化着各种队形,组成各种图案。然后3位京剧名家登台,用精湛的唱功演绎和谐美好。

  接下来是“花卉段落”,选用舞蹈和杂技来表现。24位少女舞蹈演员及杂技演员在舞台上形成一个花卉整体,让杂技和舞蹈有机地结合在一起。

  最后是“海洋段落”,同样选用充满动感的舞蹈和杂技来表现。24位身穿蓝色服装的男性舞者由四面八方涌过来汇聚成热情欢乐的海洋,杂技演员在现代舞队伍中做出各种高难度技巧动作。

  十几分钟的《天津时刻》表演把闭幕典礼会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在现场的各代表团选手和数千香港观众都报以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

  4年后,东亚运动会的圣火将在中国天津点燃,新的传奇将在渤海之滨续写。天津人向东亚宾朋发出了诚挚邀请——让我们大家2013相约天津。(本报香港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