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羽毛球 > 羽毛球动态

“超级丹”落败爆出最后冷门 韩小卒创传奇一刻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09年12月14日14:50

  本报香港今晨专电(特派记者杨大遂 杨先华)对于世界上任何一个羽毛球男单选手来说,战胜林丹都具有标志性意义。昨天,韩国无名小子崔镐振就赢得了一场实力悬殊的较量——21比19、21比18连下两局终结“超级丹”的29连胜,夺得本届东亚运动会羽毛球男单冠军的同时为当日落幕的东亚运送上最后的冷门。

  崔镐振是何许人也?今年24岁的他目前还是名军人,效力于韩国军队体育部队队,明年1月将服完兵役。他在韩国也没什么名气,单项排名连前8都进不了。要不是朴成焕、李龙大有国内比赛的任务,他根本没机会参加这种比赛。在国际羽联的排名名单上也没有崔镐振的名字。因为崔镐振2008年7月才刚刚加入职业俱乐部队,这是他首次参加国际大赛。不过,既然有了机会,崔镐振就牢牢把握住。首次出国打比赛就跻身决赛和林丹一较高下,这已经算是个奇迹;掀翻林丹,这个奇迹才算画上了完美的句点。崔镐振本人算是亲身实现了本届东亚运动会的口号——创造传奇一刻。

  崔镐振赛后接受韩国记者采访时谦逊地说:“对我来说,和林丹这样的著名选手交手是学习的机会。这场比赛我采取了积极主动的打法并取得了成功。”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就获得了金牌,崔镐振感觉棒极了。“我希望代表我的国家参加一次亚运会或奥运会。”崔镐振如是说。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