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2009年世俱杯 > 09世俱杯巴萨

巴萨六冠伟业只差世俱杯 一隐患不解决恐酿大祸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09年12月14日05:34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图为:如果能够在接下来的世俱杯中称霸,巴萨将实现史无前例的六冠王伟业。

  与西班牙人的加泰罗尼亚德比战,是巴萨在2009年的最后一场联赛,由于世俱杯在即,巴萨已经提前将第15轮与萨雷斯的联赛踢完。赢下这场比赛,巴萨可以以完美的结局告别2009,在这神奇的一年中,瓜迪奥拉的队伍拿到了所有能够拿到的冠军,如果世俱杯再夺冠,将能创造六冠王的伟业!

  对阵西班牙人前,瓜迪奥拉难言有必胜的把握,即使是上赛季见谁灭谁的巴萨在和西班牙人对阵时,居然主场被对手1比2击败!所以《世界体育报》会在赛前说:“瓜迪奥拉的球队对阵西班牙人时几乎不用动员。”就是这支充满了斗志的巴萨,凭借伊布拉的点球1比0取胜,并追平了传奇纪录:在西甲前15轮比赛中,巴萨取得了12胜3平的不败纪录,这是俱乐部史上第二次取得15轮不败的完美开局。在1984/85赛季,巴萨曾在前15轮中保持不败,但10胜5平的战绩却远不如如今的梦之队。与此同时,巴萨12胜3平积39分的佳绩,也开创了球队历史最佳开局,红蓝军团此前同期还从未获得过如此高分。

  本场比赛唯一的进球出现在第39分钟:伊布拉传中,哈维禁区内抢点时被巴埃纳拉倒,后者被黄牌警告,伊布拉点球破门打入本赛季第11粒联赛入球,瑞典人近4轮联赛连续进球帮助巴萨击败同城死敌。但是,取得冬季冠军并没有让巴萨人骄傲,主帅瓜迪奥拉在赛后第一时间强调:“没有球队能在12月份成为冠军!”在主帅看来,冬季冠军对整个赛季而言并非决定性的,反而容易让球队滋生骄傲情绪,从而影响下半赛季的战斗力。的确,在西甲历史上,78个冬季冠军中只有39个成为夏季冠军,夺冠概率只有50%。要想在本赛季卫冕,巴萨就保持这种状态。有意思的是,球迷对巴萨仅仅1球击败西班牙人并不满意,在《世界体育报》的网络调查中,有高达42%的球迷认为这场比赛巴萨踢得很糟糕!在新闻发布会上,瓜迪奥拉除了强调不要放松之外,还解释了巴萨没能发挥出高水准的原因:“在连续激烈的比赛后,全队上下都处在一个疲劳期,但我们最终取得理想的结果,我感到很满意,这是巴萨全队应得的,在多场恶战之后,胜利是对我们最大的认可。这场胜利的意义不仅仅在于是一场德比战,更是球员努力拼搏的嘉奖。”不过,巴萨领先5分的事实,还是让严格的《先驱报》满意了,该报的评论说:联赛14轮战罢,多赛1场的巴萨领先皇马5分,积分比上赛季还要多1分。想想皇马在夏季花掉2.5亿欧元,我们能够坚持自己的方针,并仍然保持领先实在不容易。当然,本赛季巴萨前15轮只打进36球,而上赛季同期的数字是46个,进球数下降10个,这需要瓜迪奥拉注意。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