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羽毛球 > 羽毛球动态

“超级丹”非超人也有累倒时 林丹力不从心丢金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09年12月14日16:00

  任何人都不可能是长胜将军,不过对于羽坛当红小生林丹而言,昨天下午的这场失利,恐怕无法轻松抹去。在东亚运动会羽毛球男子单打决赛中,林丹以0比2不敌韩国选手崔镐振。而年仅24岁的崔镐振,目前在世界羽联的排行榜上还没有积分排名——也就是说,林丹输给的,是一位真正的“无名小卒”。

  林丹从比赛一开始就不怎么兴奋,双方几度战平,不由让人捏了一把汗。第一局崔镐振就幸运地以21比19拿下。第二局,裁判的一次判罚显然对林丹产生了不小的影响。对手一个后场球疑似出界,但裁判认定球落在界内,林丹非常激动,大声争辩,却无济于事。崔镐振依靠此球追成15平,此后便一路领先,打到20比16时,尽管林丹连救2个赛点,最后也只能眼睁睁看着男单金牌旁落。

  一场年度收官之战,味道却有些苦涩。在昨天之前,林丹整个2009年只输了2场球,其中一场还是输给了队友陈金,唯一的一场外战失利是在3月份的瑞士超级赛上,决赛中输给宿敌李宗伟。此后,林丹在包括世锦赛在内的所有赛事中,取得了骄人的29连胜,没想到他却负于了一个从未交手过的韩国年轻选手,痛失30连胜纪录。

  就这样一个连名字都没有听说过的选手,林丹怎么会输给他,而且还输得如此之惨?“累了累了累了累了!很累很累很累!”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一连喊出了7个累。的确,今年下半年短短几个月内,林丹连续参加了全运会、大师杯、法国公开赛、中国公开赛,对他的体力和精力都是考验。

  “超级丹”不是“超人”。看来,他真的是身心俱惫了。

  特派记者 关尹(本报香港今日电)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