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卡卡伤重复出再推迟一个月 皇马没他反因祸得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2009年12月14日14:56

    搜狐体育讯 按照弗洛伦蒂诺的巨星理论,夏季一掷千金后的皇马注定应该让“C罗+卡卡”的银河级组合成为本赛季西甲的主旋律。然而天意弄人,联赛开锣以来,先是C罗重伤,卡卡在伯纳乌独木擎天。等葡萄牙人伤愈没多久,巴西人却又因为伤病高挂了免战牌。一算下来,两人同时征战绿茵的场次少之又少。这不,还来不及回味本轮客场战胜瓦伦西亚的喜悦,佩莱格里尼就又从医疗部听到了两个坏消息:除了即将动手术的佩佩本赛季报废外,国家德比之后出现伤痛的卡卡不得不进一步推迟自己的复出时间。

  卡卡此次的伤情比较神秘,甚至连皇马队医们都无法判断具体原因和程度如何,归根结底就是因为巴西人受伤的部位是腹股沟。实际上,作为人体主要连接肌腱和神经汇聚的腹股沟,一旦出现伤病,就将成为职业球员的大敌,而且很难彻底根治。在西甲,多年前为瓦伦西亚打入欧冠决赛立下汗马功劳的艾马尔,以及帮助塞维利亚蝉联欧洲联盟杯的卡努特,正是因为腹股沟伤病出现后恢复不利,场上的表现就此逐年下滑。阿根廷人从主力变替补,最后不得不以不带着玻璃人标签去了葡超,而马里前锋也渐渐失去了在安达卢西亚球队的主力位置。可见,如果此次伤病恢复处理不当,2007年还获得过金球奖的卡卡很可能就此再也难复当年之勇。

  腹股沟伤病对于卡卡来说是个老问题。长途奔袭的踢法和爆发力强的身体优势,让巴西人屹立于世界顶级攻击手之列同时,却也给腹股沟部位的带来了长期疲劳和损伤等负面影响。在AC米兰的最后一个赛季,卡卡就曾因为这个问题缺席了多场比赛。皇马队医们原本预计巴西人将在年底重新复出,显然却不得不将这个期限暂时推迟到明年1月。在此期间,前米兰前锋必须在受伤部位持续接受理疗,即便圣诞节假期也不例外。而在球队训练中,也将把健身房作为自己的主要活动地点。而且,如果到了1月,俱乐部队医们如果依然觉得卡卡的上场将带来潜在隐患,巴西人还将把复出日程再度押后。

  如果一切顺利,卡卡将于明年1月24日主场对马拉加的联赛中重新披挂上阵,而在之前则不得不缺席四场联赛。幸运的是,避开巴西人的四个联赛对手分别是萨拉戈萨、奥萨苏纳、马洛卡和毕尔巴鄂竞技,在实力上本来就很难撼动C罗复出后的银河战舰。更何况,上周六的联赛结果证明,即便夏季两大引援巨星全数缺阵,弗洛伦蒂诺的新皇马也足以在客场拿下瓦伦西亚这样的联赛强手。

  更值得玩味的是,卡卡的缺阵反而马德里球队在比赛中的皮球分配更加合理,进攻也从单打独斗变得更有组织。更重要的是,由于改带球突破为传球配合,运转更流畅的皇马在场上反而实现了提速,无论场面还是结果,都用最近两场的7个进球宣告了银河战舰独有的魅力回归。这样看来,巴西人的伤停或许对于皇马反而是一种因祸得福。(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