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抽签|男篮世锦赛|2010年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抽签新闻

巴西:骄人纪录可比肩美国 心理痼疾或饰拦路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2009年12月14日20:16

    搜狐体育讯 巴西并非只是足球王国,他们的篮球同样曾长时间铸造辉煌。这个篮球传统强国,经历了90年代的阵痛后重新崛起。阵容整齐、各个位置实力均衡的巴西男篮,将在土耳其世锦赛上扬帆启航,向列强们发起新的冲击。对于巴西队来说,美锦赛的冠军只是他们扬帆启航的开始,却绝非终结。

  球队介绍

  巴西男篮历来是美洲劲旅,历经多年蛰伏后再度崛起,重新登上美洲锦标赛的王座。目前的这支巴西男篮阵容空前强大,内线核心则是克利夫兰骑士的瓦莱乔和丹佛掘金队的内内。瓦莱乔具备灵活的脚步和柔和的手感,内内则是如同城墙一般的出色防守。巴西男篮的内线配置,绝对可以令征战世锦赛的大多数球队感到眼馋。

  当然巴西队绝非只是内线强大,外线同样有出色的突破手巴博萨,可以给对手制造巨大的杀伤。此外球队还有一群效力于欧洲联赛和NCAA的悍将,如普利特、吉奥凡诺尼、克里亚斯加西亚等悍将。球队的轮换阵容和板凳深度均深不见底。巴西男篮的打法丰富、进攻手段也呈多样化的特点,绝对是其它球队最不愿意碰到的球队之一。

  巴西男篮流年不利,近年来也经历了06世锦赛和07美锦赛等惨败,令球队对荣誉更加充满饥饿感。这批球员除了在水平一般的美锦赛以外,尚未为自己觅得证明的机会。俗话说再一再二不能再三,这个水平不错的巴西队连续遭到多年噩梦之后,着实到梦醒时分重振声威的时候了。

  实力分析

  巴西男篮在过去一年里战绩卓越,征战美洲锦标上时一路顺风,只在决赛遭受挑战幸好也有惊无险。同阻挡自己进军北京奥运的老冤家阿根廷交手时,无论是四国赛还是美洲锦标赛上,均较为轻松的战胜对手。但阿根廷队并未派出自己的全部主力,只是以残阵来应付这次比赛,所以可供参考的因素有限。美国梦之队缺席、阿根廷也是以二队出战,这也令巴西队的美洲冠军大打折扣。

  巴西球员的天赋自然没的说,但他们这支球队却给人以偏软打不了硬仗的感觉。07年的美洲锦标赛上,以最强阵容出战的巴西队居然赢不了二队出战的阿根廷队,被对手硬生生的抢走北京奥运会入场券的情景,迄今还历历在目。当时实力上自然要属巴西占优,但他们心理上的患得患失痼疾太过明显。06世锦赛之前同样如出一辙,巴西队势头极猛,之前的热身赛连美国梦之队都被逼出一身冷汗。结果他们到了日本后,居然小组赛便折戟沉沙,令人大跌眼镜。今年美洲锦标上的决赛上,面对整体实力明显在自己之下的波多黎各队,他们也仅以微弱优势胜出。

  以上事例便可看出,巴西男篮的球员天赋确实不错,水平同样不差。但他们在大赛中,不但无法发挥出自己的全部战斗力,甚至还要大打折扣。同时巴西队在国际大赛上打法偏软,一旦不顺便容易陷入恐慌。如果不能在有限的时间里解决这个难题,明年的巴西男篮仍然难有作为。

  历史战绩

  巴西男篮是传统强队,他们取得的成绩可谓相当显赫。历届大赛上共赢得两次世锦赛冠军和四次美洲锦标上的冠军。不过他们夺得世锦赛冠军的年代渐渐久远,最近一次也要追溯到46年以前。不过巴西男篮有一个相当骄人的纪录,那既是参加了迄今为止全部十五届的世锦赛,仅有美国男篮可以同他们相比。不过近些年来巴西男篮逐渐式微,近四次世锦赛里只有一次打进了八强行列。

  历届世锦赛战绩:

  第一届 第四名

  第二届 亚军

  第三届 冠军

  第四届 冠军

  第五届 季军

  第六届 亚军

  第七届 第五名

  第八届 季军

  第九届 第八名

  第十届 第四名

  第十一届 第五名

  第十二届 第十一名

  第十三届 第十一名

  第十四届 第八名

  第十五届 第十九名

  晋级之路

  根据土耳其世锦赛的名额分配方案,美洲区的前四名可以获得出线资格。美洲锦标上,巴西队同巴拿马、委内瑞拉、多米尼加和阿根廷队同分一组。小组赛里巴西以全胜姿态昂首出线,尤其以76-67战胜死敌阿根廷队更是扬眉吐气。复赛里巴西队连胜墨西哥、加拿大和乌拉圭队,只在末轮例行公事的比赛里有所保留才败给波多黎各队。巴西队打进四强的同时,也赢得了土耳其世锦赛的入场券。赢得出线权后巴西再接再厉,连胜加拿大和波多黎各后,加冕成为美洲冠军。(冬冬)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