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抽签|男篮世锦赛|2010年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抽签新闻

波多黎各:主力不俗板凳偏弱 姚明仇人将成看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2009年12月14日20:17

    搜狐体育讯 波多黎各是男篮世锦赛的常客,这已经是他们连续第七次从美洲区获得出线权。该队征战世锦赛的战绩平平,虽无惊人之举却屡能小组出线杀入复赛,可以看出波多黎各男篮具备一定的实力。这次以美洲区亚军身份出线的波多黎各重新起航,并向欧美列强们发起新一轮的冲击。

  球队介绍

  波多黎各男篮是世界篮坛的中坚力量,球队拥有多名才华横溢的球员。头号球星是效力于迈阿密热火队的阿罗约,虽然他在NBA中郁郁不得志,但在FIBA规则下绝对是一把好手。此外球队还有巴雷亚和里维拉等实力派战将,实力不容列强小觑。

  当然值得我们特别关注的,自然是该队的主力中锋拉莫斯。他曾在04年参加NBA选秀并短暂在华盛顿奇才效力,因实力不足被裁后混迹于西班牙联赛。不过拉莫斯真正为中国球迷所知的,还是因为在06年日本世锦赛上他同姚明的一次冲突事件,当时拉莫斯在防守中挑衅姚明,两人头顶头险些发生肢体冲突,结果裁判各打50大板分别给双方一次犯规了事。不过这位昔日的姚明仇人却落魄了许多,在火箭试训失败后辗转来到CBA,并加盟了浙江广厦队。

  波多黎各男篮颇有神经刀的风范,一旦发起飙来甚至可将美国的梦之队斩于脚下。不过日本世锦赛上小组赛便遭到淘汰,也说明了他们的神经刀本色。忽强忽弱起伏不定的特点,令他们成为令世界列强谁也不敢轻视的一支球队。然而一旦状态不佳,则往往会被二三流的球队所蹂躏。突出的致命伤也令他们往往小组出线有份,但想再进一步则要付出相当大的艰辛才成。

  实力分析

  波多黎各男篮向来是依靠整体,从来不是凭单兵作战的球队。即便是球队的头号球星阿罗约,比赛中也是抢分和组织并重。美洲男篮锦标赛上,阿罗约的表现相当抢眼,场均能够得到16.8分5.3次助攻3.7个篮板,相当全面具有领袖风范。波多黎各能够一路杀入决赛,也是同这位核心场上的出色发挥所分不开的。波多黎各和巴西的决赛里,同样是阿罗约逆境下力挽狂澜险些导演逆转。由此不难看出,阿罗约在场上具有的领袖风范。

  不过问题在于包括阿罗约、巴雷亚等NBA的战将,在各自球队均不是主力,属于轮换阵容中的一员。难以固定的上场时间,也令他们的状态难以长时间得到保障。除了几个球星能力不俗外,其他角色球员实力较弱,难以担负起为球队雪中送炭的重任。角色球员和板凳深度的欠缺,也将令波多黎各的世锦赛征程有所起伏。

  波多黎各能够获得美锦赛的亚军,也绝非是他们自身实力的体现。这届美锦赛的水准偏低,赢得北京奥运会直通土耳其的美国男篮,高挂免战牌并未出战。传统强队阿根廷队同样缺少众多主力,仅以残阵出战。缺席北京奥运会的巴西和波多黎各打进决赛,也直接说明这次比赛并非南美最高水平的对话。因此倾力演出的波多黎各队,这个亚军的含金量并不高。

  历史战绩

  波多黎各队是世锦赛的常客,过去的十五届比赛里,他们共出席了十一次。其中成绩最好的是第十一届世锦赛,波多黎各获得重大突破打入四强。另外波多黎各曾五次杀入八强行列,成绩上来看可圈可点。可算是世锦赛参赛队伍里的中流砥柱,具备一定实力却难以挑战顶峰荣誉。

  历届世锦赛成绩:

  第三届 第五名

  第四届 第六名

  第五届 第十二名

  第七届 第七名

  第八届 第十名

  第十届 第十三名

  第十一届 第四名

  第十二届 第六名

  第十三届 第十一名

  第十四届 第七名

  第十五届 第十七名

  晋级之路

  根据土耳其世锦赛名额分配方案,美洲区前四名可以获得出线资格。美洲男篮锦标赛上,波多黎各队同墨西哥、乌拉圭、加拿大和维京群岛同分在A组。波多黎各小组赛阶段没有受到任何挑战,以四战全胜的战绩获得出线权。复赛中波多黎各依旧顺风顺水,一路轻松战胜巴拿马、多米尼加、阿根廷和巴西以头名身份挺进四强,这也标志着他们已经赢得世锦赛的参赛资格。半决赛里波多黎各继续高奏凯歌,战胜却兵少将的阿根廷队挺进决赛。但在同巴西的最后决战里,波多黎各未能笑到最后以一分的微弱劣势惜败屈居亚军。(冬冬)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