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抽签|男篮世锦赛|2010年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抽签新闻

法国:帕克领衔星光璀璨 内线缺乏成致命短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2009年12月14日20:18

    搜狐体育讯 随着以帕克为首的众多NBA球星的带动下,萎靡许久的法国男篮强势崛起,重返欧陆一流强队行列。土耳其世锦赛上虽难以冲击冠军,但却至少具备八强实力,若抽得一手好签甚至可杀入四强具备冲击奖牌的潜力。经过多年卧薪尝胆的法国男篮,将在明年的世锦赛上吹响最强音。

  球队介绍

  法国男篮经过多年的低谷后稳步前进,继悉尼奥运会上勇夺银牌后,相继在05年欧锦赛、06年世锦赛和09年欧锦赛上入围八强。可以看出这支球队具备一定实力,但屡屡在八进四时无功而返,距离顶峰仍然隔着薄薄的一层窗户纸。法国男篮若正常发挥至少能保持住自己八强常客的地位,但想更进一步再要依赖于良好的签运和自身的超水平发挥。

  这支法国男篮群星璀璨,领军人物无疑是效力于圣安东尼奥马刺的跑车帕克,同时辅以巴图姆、巴哈尼米、迪奥、图里亚夫、皮特鲁斯和诺安等多位NBA球星助阵。球队拥有过多的NBA球员,也令法国队的风格同传统欧陆注重整体战术的教条主义不同,而更崇尚于个人英雄主义的个人表演。FIBA和NBA规则的天然迥异,也令这群NBA球星们无所适从,成为制约他们更进一步的关键所在。更有甚者,他们还曾经因为07年欧锦赛上战绩不佳,导致缺席北京奥运会。

  这就是法国男篮的鲜明特点,虽然战绩稳定但却偶有起伏,更多凭着球星们的个人能力来打球。这就是为什么法国队屡有帕克得到高分,但球队却经常输球的原因所在,颇有科比得分王赛季孤胆英雄之风。这届世锦赛上的法国队依然会打情绪球,所以断然不能排除他们继续抽风的可能性。

  实力分析

  如果光看阵容,除了美国的梦之队和欧陆霸主西班牙外,罕有能同法国所匹敌的队伍。但篮球比赛并不是场上五个位置,球员的名气相加。这支球队的外线相当豪华,拥有帕克、巴图姆、迪奥、皮特鲁斯等顶尖球员。外线的带球突破能力,当可在本届世锦赛的参赛队伍中位列前三位。

  但他们的缺陷亦是相当明显,缺乏高水平的内线球员,导致他们在篮板球上难以获得保障。球队缺乏2米10以上的高中锋,最大牌的内线也只是在炮轰为主的金州勇士队,具有非凡的运动能力却难以在内线的攻防上同一流的中锋抗衡。尚且不提美国、西班牙等超级强队,即便遇到拥有诺维斯基的德国队或姚明领衔的中国队时,恐难也占得便宜。

  当然若遇到没有超强度内线的队伍,那么法国将展露出压倒性的优势。毕竟法国外线无论是投射、抑或突破炮轰能力上来看,均是首屈一指。如果让法国打出自己的节奏来,那即便是强如西班牙也得喝上一壶。然而一旦法国队在场上打得不顺手,再被逼入帕克单兵作战的打法,那么即便是一支二三流球队恐怕都能将法国逼入绝境。在这支法国队里,帕克不需要每场都去抢三四十分,反倒是他得分越多法国队越是麻烦。

  如何解决短板内线的攻防,以及不要被个人主义冲昏头脑坚持集体作战,将成为法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的成败所在。

  历史战绩

  法国队在世锦赛上向来属于小角色,此前只有三次参赛经历。但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在所参加的三次世锦赛上均顺利杀入八强行列,成绩颇为稳定。但在06年日本世锦赛杀入八强之前,他们阔别这项赛事已经有了足足43年。经过长时间的低谷阴霾后, 法国篮球终于守得云开见雾名,在21世纪里依靠一群NBA球星的带动下重返世锦赛行列。

  自悉尼奥运会以黑马姿态闯入决赛,惜败于美国梦之队后,法国篮球步入到一个高峰期。先后在05年欧锦赛、06年世锦赛和09年欧锦赛这三项大赛上入围八强,成绩颇为稳定。明年的土耳其世锦赛上,法国队能否延续稳步上升的姿态,捅破八强的窗户纸更进一步令人期待。

  历届世锦赛战绩:

  第一届:第六名

  第四届:第五名

  第十五届:第五名

  晋级之路

  根据本届男篮世锦赛的名额分配方案,欧洲区的前六名将获得参赛资格。09年波兰欧锦赛上,法国男篮获得第五名的成绩顺利入围。

  法国队在小组赛阶段遭遇俄罗斯、德国和拉脱维亚,取得三战全胜的战绩获得小组头名出线。第二阶段小组赛里,高卢雄鸡继续高歌猛进,连续战胜马其顿、克罗地亚和希腊队,以头名身份昂首晋级八强。但法国人做梦也没想到,会在1/4决赛里遇到内外线均衡的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小组赛风生水起的法国队以66-86输掉了20分,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西班牙人杀入四强直奔冠军而去。幸好排位赛上法国队以80-68战胜土耳其队,获得前六名确保土耳其世锦赛的资格。最后一战上法国队以69-62战胜克罗地亚,最终位列欧锦赛的第五名。(冬冬)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