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抽签|男篮世锦赛|2010年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抽签新闻

约旦:归化军团决定命运 状态起伏难定似神经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2009年12月14日20:23

    搜狐体育讯 说起约旦男篮,中国球迷肯定不会感到陌生。男篮亚锦赛上展现出不俗实力,先后将中国和伊朗队逼入苦战。不过在世锦赛的大舞台上,他们还显得相当渺小,想依靠二流的美国归化军团掀起波澜几无可能。当遇到来自欧美的强队时,实力有限的约旦队难免要成为鱼肉,难以在传统强队面前有所作为。

  球队介绍

  近年来西亚篮球之所以能够强势崛起,并隐隐有压倒东亚之势,所依赖的正是来自于美国的归化军团。以往在亚洲篮坛籍籍无名的约旦队,也是以海外归化军团作为核心,同中伊等传统豪强分庭抗礼,跻身亚洲篮坛一流强队行列。

  约旦队上升势头极猛,但通过亚锦赛可看出他们经验不足、关键球的把握能力也有所欠缺。顺风球犀利无比,一旦遇到同自己旗鼓相当,甚至稍高一筹的对手,则应变不足,往往在僵持战中惜败。世锦赛上所遇到的对手,实力上也几乎都将在约旦队之上,他们很难有打顺风球的机会。如约旦队延续着亚锦赛上这般状态,则很难在更高水准的世锦赛上有所作为。

  由于来自美国的规划军团加入,使约旦男篮成为以突破为主的球队。怀特是这支球队的核心,约旦队大部分的快攻都是由他所发起的。此外阿布沙马拉和哈沃什,也有过参加NCAA联赛的经验。这也使得虽然约旦的本土球员表现较为平庸,但却能凭借着这些美籍球员来赢得突破。待到土耳其世锦赛上,约旦队在场上所依赖的,仍将是这些来自美国的归化军团。当然不排除约旦队为了备战世锦赛,招入更多海外归化军团,令球队的阵容进一步变脸的可能性。

  实力分析

  约旦队的内外线较为均衡,怀特是球队进攻的发动者和头号得分手。他的抢分手段是以突破为主,亚锦赛上曾令约旦的对手们大为恼火又无可奈何。正常发挥之下,具备场均得到20分的能力。不过以上都是他在亚洲赛场上的数据,当遇到欧美强队的强硬内线时,数据缩水也将成为必然。

  篮板怪兽阿巴斯,则是约旦队在内线的重要支柱。以外线突投为主的约旦队,能够在亚锦赛上同中伊等以内线为主的强队交锋时,篮板球上不落于下风,正是得益于阿巴斯的一柱擎天。他在队内的作用颇像奥兰多魔术阵中的魔兽德怀特霍华德,通过积极的抢夺前场篮板令外线队友放心。另外阿巴斯还是这支球队的二号得分手,当外线手感欠佳或遭到严防死守时,他能够强攻内线来制造杀伤,是一个具备得分手段的蓝领球员。

  约旦队在亚锦赛时,便暴露出过于打情绪球的弱点,起起伏伏状态难定。此外球队过于依赖怀特的带球突破的同时,外线却缺少稳定的三分投手。打顺了姑且好说,一旦手风不顺难免遭到对手反噬,从而被对手所彻底抛离。阿巴斯难以在更高水准的世锦赛上,继续发挥出亚锦赛上的能量,这也导致约旦的世锦赛前景恐难有作为。

  历史战绩

  约旦男篮从未征战过男篮世锦赛,是一支不折不扣的新军。本次比赛对于他们来说,更多是积累经验及通过与世界强队间的实战找到自身不足,很难指望他们能有什么惊人突破。约旦队往年在亚洲也属于默默无闻,直到最近两届亚锦赛上方有改观。07男篮亚锦赛时,约旦队战胜中国二队得以进入中国球迷视野。今年的男篮亚锦赛上约旦队更进一步,杀入前三首次赢得世锦赛的资格。

  历届世锦赛战绩:无

  晋级之路

  根据男篮世锦赛的名额分配方案,亚洲区的前三位可以获得出线权。男篮亚锦赛的小组赛中,约旦队同黎巴嫩、印尼和阿联酋同分一组。约旦队首战即出人意料的以17分的优势,轻取同为归化军团的黎巴嫩队,并以三战全胜的战绩轻松赢得小组头名撞线。复赛里他们继续高歌猛进,连胜哈萨克斯坦和卡塔尔队,早早获得八强入场券。直到同另外一支不败之师中国队相遇时,约旦队方才以微弱优势惜败吃到首场败仗。1/4决赛约旦队继续高歌猛进,以81-70战胜菲律宾队挺进四强。半决赛里以两分的微弱劣势负于伊朗,失去冲击亚洲冠军的机会。但季军争夺战上,约旦队再以80-66重创黎巴嫩队获得第三名,史上首次入围世锦赛。(冬冬)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