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抽签|男篮世锦赛|2010年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抽签新闻

亚洲霸主首战世锦赛 哈达迪成伊朗男篮成败关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09年12月14日20:35

    搜狐体育讯 2010年男篮世锦赛将于明年8月28日-9月12日在土耳其进行。目前24支入围球队全部产生,国际篮联将在当地时间2009年12月15日在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布尔举行分组抽签仪式。作为亚锦赛冠军,这将是伊朗男篮历史上首次征战男篮世锦赛。由于这几年进步显著,因此伊朗男篮的前景令人期待。

  球队介绍

  伊朗男篮如今是亚洲最优秀的球队之一!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在09年男篮亚锦赛上,伊朗男篮令人难以置信的净胜主场作战的中国男篮18分之多,赢得冠军并历史上首次跻身男篮世锦赛。这几年随着哈达迪的横空出世,伊朗男篮从亚洲的普通球队成长为顶级强队。伊朗男篮之所以能在09年亚锦赛取得成功主要是因为他们围绕哈达迪制定了一套非常成熟的战术。值得注意的是伊朗男篮内外线实力均衡,球队的主要核心成员都在27岁以下,这就意味着伊朗男篮的班底近几年稳定持续。

  与另一支亚洲篮坛霸主中国男篮相比,伊朗男篮在进入千禧年之前从来都不是亚洲强队。由于国内政治环境等因素,伊朗的篮球没有得到持续发展。1995年亚锦赛伊朗男篮只取得第10的成绩。而在进入21世纪之后,伊朗篮球得到了较大的发展。最近两届亚锦赛,伊朗男篮都以巨大的优势赢得冠军;这足以证明伊朗男篮的进步是显著的。当然与其他球队相比,伊朗男篮缺乏大赛经验,在此之前他们从没有参加过男篮世锦赛。

  实力分析

  根据国际篮联最新的世界排名,伊朗男篮位列第21位,这一排名足以反映出伊朗男篮目前在国际篮坛的地位。超级中锋哈达迪提升了伊朗男篮内线的竞争力,不过伊朗男篮目前最致命的问题是缺乏大赛经验。除了哈达迪之外,伊朗男篮还有几名非常优秀的球员,诸如外线神射手尼克哈,以及哈米德和阿米尼等人。这些大将都代表伊朗男篮征战过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土耳其世锦赛正值他们职业生涯巅峰期,因此他们的潜力不容小视。

  历史战绩

  在此之前,伊朗男篮从没有征战男篮世锦赛经历

  晋级之路

  2009年男篮亚锦赛,伊朗男篮以卫冕冠军身份来到中国天津。小组赛期间,伊朗男篮就显现出强大实力六战全胜以小组首位跻身8强。在战胜卡塔尔男篮之后,伊朗男篮成功跻身4强。半决赛,伊朗男篮以77-75险胜约旦男篮获得2010年男篮世锦赛入场券。而在最后的决赛争夺中,伊朗男篮大胜中国男篮18分豪取9连胜并实现卫冕!这是伊朗男篮首次在亚锦赛赛场战胜中国一队!

  伊朗男篮大名单

  阿克巴里,1米94,1986/09/20出生

  阿米尼,1米91,1984/06/10出生

  贾瓦德,1米86,1983/04/25出生

  赛义德,1米90,1987/09/07出生

  阿里,2米10,1984/09/20出生

  哈达迪,2米18,1985/05/19出生

  迈赫迪,1米80,1982/06/01出生

  阿斯加,1986/03/21出生

  尼克哈,1米90,1983/05/11出生

  欧辛,1米96,1986/03/21出生

  哈米德,2米06,1983/05/07出生

  备注:以上名单并非最终名单

  (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