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抽签|男篮世锦赛|2010年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抽签新闻

德国:诺维斯基一柱难擎天 整体太弱仍难有作为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14日20:36

    搜狐体育讯 09欧锦赛上小组赛惨遭淘汰的德国队,幸运的赢得了一张直通土耳其世锦赛的外卡。明年的土耳其世锦赛上,我们将重新看到欧洲第一大前锋诺维斯基领衔的日耳曼战车,再向世界列强们发起新一轮的挑战。介时我们可以大饱眼福,来看看诺维斯基同其他世界一流大前锋之前的对话。

  球队介绍:

  说起德国男篮,不得不提及该队的灵魂人物诺维斯基。尽管德国队水平不高,长期徘徊于欧洲二流行列,但诺维斯基却是这支球队里当之无愧的天皇巨星,时刻都以自身的闪光拉拽着实力有限的德国男篮。

  巅峰时期的诺维斯基,曾在2005年的男篮欧锦赛上以一击之力,将德国男篮带进决赛,他本人也因此获得了那次比赛的MVP。而在今年的男篮欧锦赛上,缺少了诺维斯基这个定海神针的德国男篮实力一落千丈,居然沦落到小组赛即遭淘汰的窘境,而且他们在这届比赛里只赢了一场球。由此不难看出,诺维斯基在阵与否,是德国男篮究竟是一流还是二流的重要区别。

  北京奥运会上,诺维斯基深感球队实力不济,又拉来NBA强力内线卡曼助阵。但球队依然在死亡之组中难有作为,因在生死战中不敌中国男篮而遭到淘汰。以上无不说明德国男篮整体水平的羸弱,即便拥有全世界最好的大前锋诺维斯基,但却时常因为缺乏出色队友而难有作为。德克在德国队中的待遇,不仅让我们联想到灌篮高手里前两年级的大猩猩赤木刚宪。

  实力分析

  长期以来外界都将德国队称为“一人球队”,并有搞定诺维斯基便搞定德国队的说法。着实德国队的其他球员,同诺天王有着较大差距。同时德国队员又不如诺维斯基的小牛队友般,各个实力不俗可独当一面,这就令诺维斯基在德国队中打得非常累。

  即便卡曼加盟之后,德国队阵容上的弱势依然没有大的改观。诚然德国队的内线强悍无比,具备世锦赛上力争上游的能力。但与之形成强烈反差的,则是球队的外线极差,能力相当有限,无法给诺维斯基们有效的支持。虽然他们的外线球员具备一定的投篮能力,但却无人可带球突破,或者吸引对方球员的防守。凡是同德国队比赛的球队,均是利用疯狂包夹诺维斯基的方式来扼杀德国队的攻势。同时外线的队友,无法将诺维斯基的传球转化成有效的助攻,这也就令德国队相当“杯具”。

  今年的欧锦赛上,诺维斯基和卡曼等球星相继缺阵后,德国队甚至成为小组垫底的大热门。果不其然的是,德国队在这届比赛中毫无作为,只赢了一场球小组赛结束就回家了。若非国际篮联法外开恩,主动给德国队送上了一张外卡,那么男篮世锦赛将缺少德国队的身影。介时男篮世锦赛上,德国队很有可能故技重施,再变成依靠诺维斯基的一人球队抑或二人球队(诺维斯基+卡曼),但面对实力均衡、多点开花的世界劲旅时,他们获胜的可能性依然微乎其微。

  历史战绩

  强手云集的欧洲篮坛里,德国男篮只能算是个小角色。长期以来他们只参加过三次男篮世锦赛,最好成绩是第十四届男篮世锦赛上取得的季军。不过21世纪以来,过去的两届男篮世锦赛上,德国男篮均能够有份参加。这充分说明德国男篮在诺维斯基的领衔下,有了长足的进步。此外德国男篮还在1993年和2005年的两次男篮欧锦赛上勇闯决赛,并取得一冠一亚的成绩。

  历届男篮世锦赛战绩:

  第十二届 第十二名

  第十四届 季军

  第十五届 第八名

  晋级之路:

  09年男篮欧锦赛上,缺少诺维斯基和卡曼的德国男篮战绩平庸。他们同法国、俄罗斯和拉脱维亚同分在一个小组。三场小组赛里仅取得一胜两负的战绩尴尬跻身复赛。待到了复赛时候,德国队连续败给希腊、马其顿和克罗地亚队,无缘八强赛。国际篮联法外开恩,给德国队开出一个外卡才得以挤进世锦赛。(冬冬)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