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抽签|男篮世锦赛|2010年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抽签新闻

俄罗斯:防守退步难有作为 基里连科将成晴雨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2009年12月14日20:37

    搜狐体育讯 今年的男篮欧锦赛上,俄罗斯的成绩彻底的来了一把大跳水。卫冕冠军在核心人物基里连科缺阵之下,仅以第七名的尴尬成绩收场。尽管收获一张世锦赛的外卡,但在明年的土耳其,俄罗斯男篮想要重塑辉煌再有惊人表现,可谓难度极大。至于重塑昔日苏联篮球的荣光,则更是任重而道远。

  球队介绍

  前苏联男篮是世界篮坛顶级劲旅,共赢得3次男篮世锦赛的冠军奖杯。但继承了前苏联衣钵的俄罗斯队,再无能力在世锦赛上称雄。虽然07年在西班牙的主场虎口拔牙,夺得男篮欧锦赛的冠军着实让人兴奋一把。但之后的俄罗斯男篮却固态重萌,男篮欧锦赛的冠军更像是他们经历长期衰落以来的一次回光返照。

  北京奥运会上,俄罗斯男篮连续输给阿根廷、克罗地亚和澳大利亚等,欧洲冠军冲不出小组赛也爆出一大冷门。这个成绩充分说明了俄罗斯男篮的状态不稳定性,忽强忽弱且过于依赖于球星。一旦球队里的几名球星状态不佳,则相应缺少B方案有可能因此而陷入堕落。

  这支俄罗斯是依靠两位内外线明星而搭配的球队。基里连科和霍尔登的双剑合璧,成为俄罗斯男篮的取胜之源。尤其是基里连科,他在俄罗斯队是当之无愧的核心,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最大能量。这同基里连科在犹他爵士队时,还得给德隆和布泽尔打下手不可同日而语。只有到了俄罗斯队中时,才会出现真正的AK47。

  实力分析

  明年的土耳其世锦赛上,俄罗斯队能走多远很大程度上依旧要仰仗着基里连科的发挥。07年俄罗斯队能够爆冷击败西班牙夺得欧洲冠军,既是依靠着AK47如有神助的发挥。进攻上依靠基里连科,同时俄罗斯队则依然以出色的防守来作为球队基础。

  俄罗斯队的弱点则同样明显,因为过于依赖于基里连科的发挥,所以该队的整体进攻较慢。俄罗斯队夺得07年欧锦赛冠军时,球队既是将防守发挥到了极致,但是他们的得分能力则并不高。而到了北京奥运会时,他们在遏制对手的得分上表现的并不好,同时自己的得分能力又没有上去,遭到一连串的打击也就不足为奇。

  目前的基里连科能力,同07年时已有了一定程度的下滑。介时他们的防守能力,必然难以重返昔日的巅峰会有一定程度的下滑。这对于当前的俄罗斯男篮来说,无疑是相当致命的消极因素。这也注定了俄罗斯队即便是小组出线了,恐怕也难有太大的作为。不过对于俄罗斯男篮来说,也并不全是坏的消息。今年欧锦赛上基里连科和霍尔登相继缺阵的情况下,残阵出击却依然能够打入八强行列,这说明俄罗斯阵中的角色球员具备一定能力。其中彭拉少夫充分担当起了俄罗斯男篮组织者的角色,以场均4.9次助攻的数量,占据该榜单的第二位。

  历史战绩

  苏联自解体摇身一变成为俄罗斯以来,参加男篮世锦赛的战绩每况愈下。1994和1998年的两届世锦赛上,俄罗斯队均杀入决赛夺得亚军。但自此之后,俄罗斯队再也难以在男篮世锦赛的舞台上掀起波澜。俄罗斯在参加欧锦赛的历程中,曾先后在1993和2007年两次打入决赛,并获得一冠一亚的成绩。

  历届世锦赛战绩:

  第十二届 亚军

  第十三届 亚军

  第十四届 第十名

  晋级之路

  今年男篮欧锦赛上,俄罗斯队同法国、德国和拉脱维亚同分在一组。战胜同组最弱的拉脱维亚后,俄罗斯队连续输给法国和德国队,但依然获得小组出线资格。复赛里俄罗斯队开始发力,连续战胜克罗地亚、希腊和马其顿队,出人意料的抢得一张八强入场券。但在1/4决赛里,俄罗斯队却原形毕露以较大分差输给塞尔维亚。随后排位赛再不敌克罗地亚,失去了直接入围世锦赛的机会。末战击败同样无心恋战的土耳其队,获得本次欧锦赛的第七名。不过国际篮联颁发给俄罗斯男篮一张外卡,令其成功复活得以参加男篮世锦赛。(冬冬)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