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其他

阿富汗排协高层:“我们阿富汗人也爱打排球”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4日20:59
  新华网喀布尔12月14日电题:“我们阿富汗人爱打排球”

  记者张宁 王岩

  12月14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天空有些阴霾,但也有阳光。16支来自全国各地的排球队齐聚阿富汗奥委会体育馆,展开选拔赛,为阿富汗国家男子排球队招募新人。

  首先出场的是东南部霍斯特省队和喀布尔“红新月”队。霍斯特队身穿红白两色球衣,霍斯特省队身穿浅蓝色球衣。比赛争夺激烈。双方虽然都是业余选手,但竞技水平却相当专业。由于目的重在选拔队员而非争夺锦标,所以比赛只进行一局。最终,赛前被认为实力稍高的“红新月”队反而落败。

  随后,更多球队捉对厮杀。阿富汗国家排球协会市场部经理胡沙尔·马利克扎伊告诉记者,这次比赛可能持续2天至3天,包括他本人在内的7人委员会将经由观察比赛,遴选未来阿富汗国家男子排球队的16名队员。

  马利克扎伊说,这是阿富汗国家排协连续第二年举行这项赛事。国家排协负责各地球队赴喀布尔比赛的食宿及旅费。阿富汗人民热爱排球运动,早在20世纪70年代起,就广泛开展这项运动。其后,多年战乱严重影响阿富汗排球运动发展。近年来,在阿富汗奥委会和排协大力推动下,全国34个省中有多个省成立排球队,竞技水平也不断提高。

  “我们阿富汗人爱打排球,”马利克扎伊笑着说。他本人曾是霍斯特队球员,去年刚刚退役,担任排协官员。

  记者在场边采访等待上场比赛的北部朱兹詹省代表队。这支球队的主力球员20岁的阿卜杜勒·哈迪说:“我们球队在这次比赛中不属于强队,但我们每个人都会尽力发挥水平,竞争国家队位置。”

  哈迪说,在仅有40多万人口的朱兹詹省,经济发展较为滞后,开展体育运动条件较差。排球队平时没有专业场地训练比赛,只能在泥地打球。由于冬季多雨雪,这次比赛前,朱兹詹省队已停止训练2个月了。

  另外,球队缺乏经费,队员平时都有正式工作,利用业余时间训练和比赛。排协官员马利克扎伊介绍,这种情况在其他各省也很普遍,马利克扎伊正努力开展工作,争取驻阿企业和其他经济机构出资赞助这项运动。

  “最重要的是,我们阿富汗人不会放弃对排球,对体育的热爱,”马利克扎伊说。

  阿富汗奥委会体育馆仅有大约200人的观众席上,坐满观众。在体育馆周围,持枪警察严密戒备。在体育馆上空,时常有军用直升机飞过。不过,在体育馆内,只有球员得分后的欢叫声和观众的击掌叫好声……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