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白岩松:他把挫折变经验 “第二个丁俊晖”更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白岩松
2009年12月14日21:46
丁俊晖笑捧奖杯
图片回顾丁俊晖新赛季
丁俊晖写真
丁俊晖受美女追捧

    搜狐体育讯 丁俊晖终于又夺冠了,用小丁自己的话来说,是“一千两百天之后”。而这“终于”二字里面,是所有关注他的国人,内心深处的担心、焦虑、失望、期待••••••等诸多复杂的心情;而时隔三年之后的又一个冠军,则抚慰了所有的期待。这个冠军,对于丁俊晖本人来说则更加重要。当现场的主持人在夺冠后采访丁俊晖:“你比2005年夺冠时更强了吗?”小丁的回答异常自信和肯定:“是的,在这几年中,我积累了更多的经验,我比那时更强了!”

  毫无疑问,这是我们愿意听到的话语,但是更强在哪里呢?当然有技术的精进,尤其是远台的攻击成功率,但是,在技术精进的背后,关键的提升在于心理。一个更强大的心理支撑了丁俊晖的卷土重来。在几场比赛中,我都在观察丁俊晖比赛中的表情,结果发现,无论是出现严重失误时或是对手出现严重失误时,丁俊晖的表情变化都很小,内心的平静度增强;而反观他的对手,无论是墨菲还是希金斯,屡屡有极其失望和沮丧的神情甚至是身体动作,显然,小丁经过一系列失败的锻炼,内心变得更强。想想很有趣,波折似乎启程于那年决赛对阵奥沙利文时的流泪,但现在,更大的打击,恐怕也不会让小丁再流泪。有的人,经过一系列的低谷后会消沉下去,有的则把它变成经验,小丁,看来属于后者。

  其实,一个时隔三年的冠军还不能全部说明问题。虽然这次夺冠的含金量很高,小丁几乎击败了除奥沙利文之外所有自己过去的苦主,对手排名也极高,但是依然也会一些运气的成份在里面。对手都有致使的失误,而小丁都抓住了机会。当然,运气也是台球比赛中的一部分,失误少并能抓住对手失误的人,当然应该是冠军。然而,这个冠军能否让丁俊晖进入一个新的境界,成为一个新的更可怕更成熟的第二个丁俊晖,现在谁也说不清;但是,今天的这个冠军,让这种可能变得更大!

    回顾-丁俊晖决赛全程:三年蛰伏终释放 激情挥拳庆祝
    点评-丁俊晖夺冠显心理成熟 顺境逆境皆难阻前进脚步
    直击-现场独家记录丁俊晖夺冠 丁妈妈换裙装分享喜悦
    声音-独家专访丁俊晖:不敢相信夺冠 这次感觉最美好
    成长-屈辱哭泣到自信笑容 丁俊晖凤凰涅槃终成真汉子
    关注-英锦赛奖金:小晖获百万奖金 列赛季奖金榜第一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