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涉案俱乐部仍在备战新赛季 是否暂停联赛成难题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09年12月14日22:54

  随着公安机关在两周内相继公布“抓赌打假”案件的调查情况,2007年中甲联赛冠亚军广州医药以及成都五牛 (后为成都谢菲联)俱乐部高层管理者均承认为了冲超成功买球操纵了比赛。虽然目前两家俱乐部的负责人均只供出一场比赛属“商业贿赂”,但相关人员表示,随着公安部门的进一步调查,还会有更多的“假球”浮出水面。

  “定性”后再做处罚

  面对中国足坛近乎翻天覆地的剧烈震荡,中国足协的工作人员仍然很谨慎。据记者了解,纪律委员会的成员至今只是在私下交换意见,并没有接到开会研究 “如何处罚作假俱乐部”的通知。此前,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在接受中央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具体处罚要等到司法部门对所有涉赌假球定性之后。 ”

  勒令召开“足代会”

  在国家体育总局的命令下,中国足协已经确定之前被 “无限期推迟”的全国足球代表大会将于12月21日在北京召开。 “现在麻烦的就是明年联赛的相关问题还没办法确定。 ”有足协工作人员说道。

  虽然有代表认为,为期两天的足代会很难在某些重要问题上取得实质性进展,但这毕竟是中国足协近期惟一能落实的“方向性会议”。存疑/涉案球队仍“备战”

  从目前情况来看,在“很多问题还没有搞清楚”之前召开足代会,“留下疑问”已成必然。

  首先 “明年联赛是否暂停”,这一问题没有人能给出结果。目前,所有案件仍处于侦查阶段,按照南勇的说法,在司法机关结案之前,处理涉赌、涉假俱乐部并不妥当。 “

  因此,在案情水落石出之前,中国足协对这3家俱乐部的“无视”与“宽容”,导致无论是涉案的广州队还是成都谢菲联队,仍要按照原定计划备战下赛季中超联赛,而青岛海利丰也在积极备战下赛季中甲联赛。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