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前瞻:洛瑞或将首发出场 战活塞压制三个火枪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09年12月15日00:0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上午,火箭将回到主场丰田中心迎战活塞。继两次惨败给小牛以来,火箭在对猛龙的比赛中遭遇了奇耻大辱,不仅大比分输掉了比赛,而且首发主力阿里扎还因大打出手被驱逐出场。和状态异常的火箭相比,活塞在最近可谓一帆风顺取得了5连胜。坐镇主场对阵如此劲敌,火箭和阿里扎显然都需要实现反弹来证明他们依然具有竞争力。

  客场输给猛龙的比赛,火箭全队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6.8%,三分球命中率更是低到12.5%(24投3中)。除了三分球12次出手命中3次的布鲁克斯外,火箭其他5名球员的三分投篮命中率全部为零,糟糕的投篮手感让火箭在比赛首节就为自己挖了一个无法填补的“大坑”。火箭外线球员集体失准应该和比赛时间有着一定关系,因为这是火箭本赛季第一次在中午打球。火箭很多球员都显得很不适应,尤其是锋卫摇摆人阿里扎9次投篮竟然全部偏出。

  从整场比赛的过程来看,火箭输球并不是因为他们缺乏团队配合或者防守出现了严重问题。虽然火箭全队只有13次助攻,但这并非火箭球员之间没有配合,只是他们在打出配合后进攻球员难以完成最后一击。第三节最后2分多钟火箭球员找回手感时,他们也打出了14-4的反击高潮。防守上火箭也做的相当不错,特别是在篮板球的争夺上甚至还领先猛龙。全场火箭抢下了15个进攻篮板,而猛龙的这项数据只有9个。

  唯一值得商榷的就是主教练阿德尔曼对阿里扎的使用,没有提早换下阿里扎导致火箭失去了追分良机。第三节前半段阿里扎就有些情绪激动连续在外线浪投,但即便如此火箭还是一度将分差缩小到9分。然而随后阿里扎就接连出现失误,被猛龙抓住机会打出了12-0的进攻高潮。当阿里扎再次失误被抢断后,火箭一号的情绪已经难以控制最终做出了不该有的动作。对于阿里扎来说,仅仅因为状态不佳就暴怒表明了他的不成熟。据联盟最新消息,阿里扎基本确定将被禁赛一场,火箭最有可能的首发安排或许是让布鲁克斯和洛瑞打双控卫。

  值得肯定的是,斯科拉和兰德里越来越体现出了他们的稳定性和重要性。在内线身高不占优势的情况下,斯科拉不仅打出了50%的投篮命中率得到21分,而且抢下了全场最高的15个篮板。兰德里的表现同样出色,比赛最后一节也正是“神鸟”和斯科拉在努力帮助火箭争取翻盘机会。如果火箭其他球员能够正常发挥,斯科拉和兰德里的组合就能让火箭的实力更进一步。

  在汉密尔顿本赛季首次复出亮相的比赛中,活塞凭借下半场的优异表现击败勇士迎来了5连胜。活塞连胜期间,斯塔基和维拉纽瓦体现出了核心的作用,斯塔基4次成为球队得分王,维拉纽瓦连续两场得分达到20+。汉密尔顿复出首战也状态出色,首发上场为球队贡献18分。毫不夸张的说,在本-戈登还因伤休战的情况下,斯塔基、维拉纽瓦和汉密尔顿就是活塞赢球的主要保障。斯塔基的特点是擅长突破,汉密尔顿的中投联盟少有,而身为大前锋的维拉纽瓦中远距离投篮非常精准。

  尽管活塞5连胜期间只遭遇了掘金一个强劲对手,但对能否实现反弹还是未知数的火箭而言,活塞恐怕不是一个“好惹的主”。火箭不可能同时遏制住活塞的三个火枪手,因此火箭必须有所取舍进行重点盯防。其次,火箭需要发挥自身长处控制好篮板球,从而创造出更多的二次进攻机会。此外,火箭从比赛一开场就必须集中精力打好开局,避免再次陷入自己挖下的陷阱。火箭不必为上一场的糟糕投篮过分担忧,毕竟联盟任何一支球队都很少出现全队连续手感奇差的现象。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活塞:罗德尼-斯塔基、汉密尔顿、乔纳斯-杰雷布克、马克斯维尔、本-华莱士;

  火箭:布鲁克斯、洛瑞、巴蒂尔、斯科拉、海耶斯。(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