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羽毛球 > 羽毛球动态

“超级丹”爆冷负韩国小将 无缘冠军终结29连胜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15日02:40

  早报记者 朱轶

  “超级丹”本赛季的表现有目共睹,不仅夺得全运会冠军,甚至创造了超级赛5度参赛5进决赛4次夺冠的惊人战绩。遗憾的是,连续参赛的疲劳令林丹无法为这个赛季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在昨天的东亚运动会羽毛球男单决赛中,林丹以0比2爆冷不敌韩国小将崔镐振,不但无缘冠军,同时也终结了自己的29连胜。

  全场比赛,林丹始终无法掌控局势,体能欠缺的他也无法保证自己的网前进攻,甚至频频失误,尽管“超级丹”努力尝试扭转劣势,但面对搏杀打法的崔镐振,他还是以19比21、18比21丢掉了比赛。输给名不见经传的韩国小将崔镐振,林丹并不郁闷,相反赛后他刚刚开口就一连说了7个“累”字,“累了累了累了累了!很累很累很累!”在“超级丹”自己看来,对手发挥出色,加上自己体力不佳,尽管尽力了但也无法改变结果,“体力下降了,精力和技术层面肯定会受到影响。”

  下半年比赛繁多的林丹受困于体能,他也希望球队能够减少他的比赛,“下半年我打了很多的比赛,从全运会到大师赛,到法国赛再到中国公开赛,还有这个东亚运动会。马上我又要去打羽毛球联赛的俱乐部排位赛。希望上面能够考虑一下赛事安排,或者对我来讲安排一些更有针对性的比赛。”

  因为体能原因输掉了本赛季的第三场比赛,林丹倒是没有放松对小将们的警惕,“我觉得各国的年轻男单进步都很快,有很强的冲击力,我也希望我们国内的年轻队员有同样的冲击力,在明年有更出色的表现。”

  对于自己没能赢得冠军,林丹坦言自己并不遗憾,“不遗憾,团体有个金色的了,单项有个银色的也不错啊。不可能好事都让你一个人拿了。”尽管接下来还有赛事的安排,林丹表示,现在最想做的就是好好休息调整一下,“只有状态调整好,才能拿出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