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哈里森不愿做积臣影子 表示或将在广东宏远退役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09年12月15日03:49
体育1-1 哈里森实力毋庸质疑,而且已经深得球队喜爱。
体育1-1 哈里森实力毋庸质疑,而且已经深得球队喜爱。
体育1-3 哈里森(左)和帕克一内一外,实力强劲,已被很多人认为是CBA的“OK组合”
体育1-3 哈里森(左)和帕克一内一外,实力强劲,已被很多人认为是CBA的“OK组合”
体育1-2-哈里森在体育馆内旁若无人换裤子
体育1-2-哈里森在体育馆内旁若无人换裤子

  十年积臣,是广东宏远雄起的十年。不过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帕克回来了,和他一道的是张半新的面孔,上赛季效力于北京队的大卫·哈里森。积臣加入宏远队时26岁,哈里森签字效力宏远时也是26岁,两人同样是打内线的黑大个,同样善于搞笑。在不少球迷夹杂着对积臣之怀念的期望中,都希望哈里森成为宏远队的下一个“积臣”。积臣十年,哈里森也十年?哈里森说他没法预测未来,当笔者用“广东的球迷希望你作出承诺”的方式将他逼到墙角时,哈里森没有承诺永远的忠诚,只承诺了宏远永远是他在中国的第一选择。

  “东莞更有家的感觉”

  信息时报:你的队友帕克上赛季已经是宏远队的一员了,他是怎样向你介绍宏远队的?

  哈里森:组织非常好,出色的训练团队,有很好的设施,所以对我来说,来这里是个很好的机会。

  信息时报:经过一个月的训练,你觉得帕克是个好搭档吗?

  哈里森:是的,斯马什是这里最优秀的控卫,他能投篮得分,防守也非常强悍。他的经验非常丰富,在赛场已经征战多年,一周的训练足以证明他的实力。

  信息时报:东莞这个城市与北京相比,你更喜欢哪个城市吗?

  哈里森:现在我更喜欢东莞。在北京的经历很美妙。此外,北京这个城市,有更多的历史文化名胜,有很多好地方可以去走走,像长城、紫禁城等等。但现在在东莞这个城市,让我越来越觉得像在家里。

  “宏远永远是第一选择”

  信息时报:球队和教练都对你提出了哪些要求?

  哈里森:教练要求我豁出去。过去在北京,他们也是这样要求我的。不过现在不同的是,我有更多更出色的队友,我到了场上,不需要什么都干,有很多更出色的球员在帮我。在训练过程中,大家都喜欢开玩笑,很多笑声,我过得很开心。

  信息时报:队友当中,除了帕克之外,中国球员中你最喜欢谁?为什么?

  哈里森:大伟(陈大伟),跟我一样名字(大卫)。他是个好球员,看起来他像个外线球员,但是事实上他是个内线球员。来这里的经历很有趣。

  信息时报:训练之外,你在东莞如何打发时间?在这里你能够找到生活乐趣吗?

  哈里森:吃饭和睡觉。打游戏,在Xbox上和斯马什竞争是件有趣的事情。

  信息时报:几乎所有球迷都认为宏远队将再次卫冕总冠军,你的看法如何?

  哈里森:我的观点也是我们会卫冕的,我们没有第二个目标。

  信息时报:你觉得宏远是一支值得你为之奋斗,直至退役的理想球队吗?

  哈里森:这是个好地方,如果将来真是这样,那我会感谢上帝的。不过我也无法预测未来。我只能保证,在中国宏远是我的第一选择。

  信息时报:你有孩子了吗?希望他将来也打篮球吗?

  哈里森:我有个儿子,在美国的家里,离开他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11个月大,1月份他将满1岁。我想他开心,如果篮球让他开心,我会让他打篮球的。

  “不会当积臣的影子”

  信息时报:你现在的队友有和你谈及积臣吗?上赛季你和他比赛的时候,能想像到他对宏远队如此重要吗?

  哈里森:他们每天都跟我讲起积臣,感觉他们就是一起成长起来的。对我来说,这是一次令人期待的经历。

  信息时报:积臣曾帮助球队拿到过5次总冠军,球队和球迷都非常留恋积臣,这会给你带来困扰吗?

  哈里森:我比积臣高,哈哈,我不会活在他的影子里的(笑)。我来这里不是取代积臣的,他赢得了很多冠军。当然我也是来争冠的,但是我不是来这里扮演积臣。希望将来我也离开了之后,人们讲起我的时候,我也有自己的地位。

  信息时报:你确信能比积臣干得更好吗?你觉得和积臣相比,你拥有什么优势?你要如何赢得教练组的信任和球迷的欢心?

  哈里森:去年我来到这里的时候,他们都在嘘我。我现在很开心,现在这些热情的球迷是站在我这边的,今年相信我会得到完全不同的待遇。

  积臣 宏远人难忘记

  积臣走了,但人走茶却未凉。宏远队上到老板下到球员,人人都在怀念他。

  “我也很想念他。”说这话的是张博雨,宏远队的助教,同时还兼任球队翻译。宏远和外援打交道最多的人就是他。“对积臣的感情不是只在球场上的,我们平时都在一起,他已经是我们的一员。”张博雨说,“他在球场之外对我们的帮助也很大。他会帮组教练组分析,包括一些训练的细节,甚至是年轻球员的一些指导。一个外援能做成这样,在CBA找不出第二个。”

  积臣无疑是受欢迎的,所以很多球迷都希望新外援能成为下一个积臣。不过张博雨说,不可能再有一个“森哥”(积臣在宏远的外号)了。“积臣来球队的时候,我还没有调上一队。和积臣的这段兄弟情是不可取代的,也没人可以取代。”他以细软的语调表露着心里的想法。“哈里森即使在宏远队也效力十年,那也是他和我们的另一段感情了。”在张博雨的心里,他觉得球迷拿积臣和哈里森交叉比较很奇怪,“哈里森和积臣没可比性。”张博雨说。

  哈里森 又带来欢笑

  哈里森是防守型的球员,在中距离投射方面,积臣是个“神枪手”,他却是“砸铁匠”。不过这并不代表哈里森不能进攻,凭借力量和高度优势,他是一个不错的低位近篮攻球员。说到防守,那他肯定在积臣之上。

  哈里森除了是个悍将外,和积臣一样也是个笑将。哈里森首次公开亮相是在宏远俱乐部的球迷嘉年华上,当时他和美女模特一起走猫步的情景,将现场观众逗得眼泪都笑将出来了。虽然来宏远时间还很短,可他和队友间已经没陌生感了。杜锋喊膝盖痛的时候,他会扮演气功大师,对着杜锋的膝盖“发功”,然后煞有介事地对杜锋说,那是货真价实的中国功夫。

  积臣的幽默有时候是非常劲爆的。笔者曾经在训练场上看过积臣,在完全没有征兆的情况下,突然像一只癫狂的大猩猩一样将身上的短袖衣瞬间撕成褴褛。哈里森加盟球队没几天,他就上演了更为震撼的“演出”。在一次训练中,他竟然光着屁股在一位女记者的面前换裤子。虽然在训练馆内“起哄声”已经像雷鸣一般响起,但是哈里森却依旧是一副慢条斯理的样子。论无厘头,哈里森比起积臣来有过之而无不及。

  积臣

  位置:中锋

  生日:1973年4月

  国籍:美国

  身高:2.06米

  体重:110公斤

  曾效力:宏远

  效力CBA时间:1998~2008

  CBA平均数据对比

  球员

  积臣

  哈里森

  得分

  17.55

  22

  罚球

  70%

  58%

  篮板

  10.2

  11.2

  助攻

  1.2

  1.2

  盖帽

  0.91

  2.4

  大卫·哈里森

  位置:中锋

  生日:1982年1月

  国籍: 美国

  身高: 2.13米

  体重: 127公斤

  曾效力:NBA步行者队、北京金隅

  效力CBA时间:2008至今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