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夺得斯诺克英锦赛冠军 赛后透露练球艰辛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09年12月15日05:40

  本报综合报道 英国著名的《泰晤士报》昨日在其网站上以“丁俊晖夺取英锦赛冠军让他的国家快乐”为标题,大赞小丁。文章中说:在一场筋疲力尽的比赛之后,中国的斯诺克球迷可以在早饭时间开始庆祝了,他们的国家电视台转播了比赛,而丁俊晖继2005年再次在英国锦标赛中折桂。

  在昨日2009斯诺克英锦赛决赛中,丁俊晖经过上下半场18局、7个小时的鏖战,最终以10∶8力克目前临时世界排名第一的希金斯,这是小丁40个月来首夺排名赛冠军,同时也收获了他个人第四个排名赛冠军。

  昨日的决赛不仅是丁俊晖一个人在战斗,不少中国留学生也特地赶到现场为他加油。在观众席最醒目的中间位置,四位年轻的英国球迷显然是丁俊晖的忠诚粉丝,因为他们四件黑色T恤依次印着“DING”的四个拼音字母。

  开战后双方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其中第六局丁俊晖和希金斯缠斗了56分钟之久,这一局结束后,一向温文尔雅的希金斯竟一路猛冲向卫生间。上半场丁俊晖4次领先4次被希金斯追平,双方不分伯仲。

  在以6∶7全场唯一一次落后之后,神勇的丁俊晖再没有给对手机会,8∶7,9∶7……直至最后的10∶8。比赛中丁俊晖连做“斯诺克”,让解球接连失败的希金斯罚了不少分。尽管双方都有失误,不过小丁把握机会能力更胜一筹。

  赛后丁俊晖用英语接受了采访,他说:“今年我特别努力,比去年和前年更努力,一周7天我从不休息,每天都练球至少7个小时。世锦赛冠军并非遥不可及。”

  丁俊晖博客 发表于:2009-12-14 09:07(节选)

  夺冠!! 不知道说什么好,太兴奋了……这几年在状态很烂的时候大家都一直在鼓励我支持我!要谢谢的人太多了!!!奖杯好重啊,领奖的时候都快举不起来了,哈哈!再次谢谢大家熬夜看球,要是可能我给你们带点馅饼回去啊!!!

  在现场亲眼目睹儿子夺冠,激动的丁妈妈陈习娟女士在丁俊晖捧起冠军奖杯时热烈地拥抱着儿子。“比赛结束后我上去和他合影留念,我对他讲:小晖,妈妈发自内心为你高兴。”丁妈妈感叹道。在后方通过电视观战的丁爸爸丁文钧说:“熬了这么多年他心里始终憋着一口气,现在终于释放出来了!”

  丁俊晖的教练蔡剑忠一直守在电视机前,熬了一个通宵看球。“丁俊晖真正成熟了,与17岁英锦赛夺冠时相比,他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而小丁的启蒙恩师伍文忠说得更直接:“现在的丁俊晖是真的开窍了。”

  这次的英锦赛冠军奖励除了10万英镑奖金和8000个积分外,小丁还将从赞助商那里获得额外奖励——与他自己体重相同的馅饼。参赛选手中,体重69公斤的小丁是最轻量级的。尽管如此,他也将得到大约276个馅饼。“要回去和爸妈好好商量下(该如何处理这些馅饼)。”丁俊晖坦言这是一个大问题。不过有趣的小丁悄悄透露,赛前称重时自己故意多穿了几层衣服,甚至还企图往兜里塞几个台球以增加重量。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