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2010中超缩军或成事实 广药成足降级恐重回12队

来源:现代快报
2009年12月15日06:14

  快报讯 当尤可为、刘红伟交代了当年那一笔龌龊的交易,联想着王珀用20万将胜利卖给广药,也许你也感觉到了——中国足球的根基已被触动,而首当其冲的“受害者”,便是中超。尽管这两场假球发生在中甲联赛,但成都谢菲联与广药早已升入中超,甚至成为中坚力量。毫不夸张地说,“扫赌风暴”已经逼得中超不得不缩军。

  不久之前,中国足协重新修订了“中超准入标准”,但是,这些标准不会逼退任何一家俱乐部,而足协的头头脑脑们并未指望更多。“严格按照准入制度进行俱乐部注册和验收,需要一定的过渡期。”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抓赌风暴改变了这一切,假球和赌球的查实,开始逼得足协不得不“缩军”。先是广药与山西陆虎一战,后有成都谢菲联与青岛海利丰一战,假球浮出水面的同时,也暗示了这些球队的命运。据悉,涉嫌商业贿赂的广药和成足都难以逃脱从中超消失的厄运。

  如果划掉广药和成足,2010中超最多会有14支队伍参加。从抓赌之力度和彻查之决心看,或许涉及到的中超俱乐部会更多。尤可为、许宏涛们还会如何交代?问题是否只局限于中甲,只局限于2006和2007年?这都是谜。按此判断,明年中超也许不是14支队伍,可能只有13支或12支。(肖良志)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