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是“亚洲二流”? 信兰成二流说引炮轰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9年12月15日05:35
  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是信口开河还是推诿责任,其二流说引来多方炮轰

  上周东亚运动会上,拥有张庆鹏、李晓旭和苏伟等出征过天津亚锦赛国手的所谓“国家二队”,接连在淘汰赛中败给韩国军人队和日本二队,耻辱性地收获了中国男篮在该项赛事历史上的唯一一个第四名。

  就在球队惨败之际,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竟语出惊人,他在接受某网站采访时表示:“以前没有姚明的中国队也不是亚洲一流,更不是超一流,所谓的一流还是几流都是媒体说的。”这样的评价引起了巨大争议,大多数球迷不满自认“二流”的定论,一些篮坛名宿更是直接向“二流说”开炮。

  第一波的责难来自球迷,大多数人认为,这是篮管中心领导在为自己推卸责任。因为东亚运动会的失利,必然将男篮推向舆论的风头浪尖,但在媒体关注于中国足坛的反赌风暴还没有猛批中国男篮时,作为篮管中心一把手的信兰成,竟然来了个先下手为强。球迷们列出了中国男篮的历史战绩,在亚洲范围内历来是当仁不让的王者之师,从1975年首次参加男篮亚锦赛以来,中国男篮已经在18届比赛中赢得了14次冠军,其中有11次是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获得的。将姚明参赛前的中国男篮排除在“亚洲一流”之外,显然是一个令所有人都感到难以接受的结论。

  信兰成的“信口开河”,不仅遭到了球迷的骂声,也得罪了不少业内人士。著名篮球评论员徐济成就发表了《“二流说”对不起中国篮球前辈》的评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前篮协官员也质疑这种说法:“我们总是在给自己找借口,所以输了球才会觉得这么心安,竟然开始喊"我们不是亚洲一流",这不是在开玩笑吗?中国队是把自己的定位完全搞错了。”

  记者徐杨彭晗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