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羽毛球 > 羽毛球动态

东亚运动会决赛打败林丹 韩国人崔镐振一战成名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09年12月15日06:46

  来自中国的韩国羽毛球男单主帅李矛透露,前晚在东亚运动会男单决赛中打败林丹的韩国队员其实叫“崔豪珍”。因为他此前从未参加过任何世界大赛,以至于中国媒体只能通过音译将其叫做“崔镐振”。对于崔镐振的实力,李矛说他并不是韩国最强的运动员,“就在东亚运动会前的韩国国内的比赛中,他连四强都没进。”

  因为打败了林丹,崔镐振一战成名。崔镐振今年24岁,身高1.74米,体重75公斤,2008年7月份开始加入职业俱乐部进行专项训练,于2008年11月开始服兵役,目前效力于韩国军队体育部队队。不论从哪个方面看,崔镐振都绝对算不上是个高手,甚至在韩国,他的单项排名都很难挤进前八。在韩国国内,男单实力最强的是朴成焕、李炫一等有大赛冠军头衔的人,第二拨是洪智勋等有在世青赛上取得“功名”的有培养价值的后起之秀。而崔镐振,基本都属于第三拨。李矛介绍,崔镐振是去年通过选拔赛进入国家队的,之前他仅在2000年进入过韩国少年队。因而从某种程度上讲,打法还有些“野路子”。“帮他纠正了不少动作,运动员有些从小养成的习惯,不好改,要慢慢磨,还好他挺聪明的。”李矛说。这次夺冠,崔镐振虽然出名了,但李矛认为并不代表他今后就能继续夺冠,“因为他并不是我手下最强的队员,跟他差不多的选手,现在有10个,而且大多数选手年龄都比他年轻。”

  本报记者 杜娟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