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世预赛综合新闻

段暄曝出南非互联网不发达 称比信鸽传文件还慢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09年12月15日07:18

  本报讯(记者 盖源源)  无线网络随着楼层升高信号开始衰减?传一份文件有时候比信鸽送信还慢?你一定不相信,这是明年世界杯举办地南非的网络状况。昨日,央视体育频道足球节目主持人段暄在自己的博客中就爆出这些细节,他甚至表示,记者们去南非采访,首要面临的棘手问题就是当地互联网欠发达。

  央视是世界杯独家授权转播商,因此跟很多媒体不一样,会提前较早筹划世界杯的报道,应该说在南非世界杯抽签仪式结束后,他们就开始积极准备了。段暄在博客中说,和四年前世界杯的情形相比,南非比德国面积大了好几倍,不过在交通,食宿,安全等方面都存在着许多问号,他特别提到,来自各地的记者们已经开始抱怨影响工作的互联网了。在这些资深记者中,前《世界足球》主编Radnedge先生就是其中之一。他用“不友好”为题写了一篇文章,笑言南非酒店的互联网不友好,“而这当然是与南非人的热情友好相对比的。”在过去的两年中,Radnedge四次造访南非,不过他郁闷地表示,对于一个体育记者来说,当地互联网匮乏给他带来了无尽的麻烦:无线上网并不普及,许多公共场所没有,就算有也是价格昂贵。Radnedge举例说,在德班(世界杯举办城市之一)他所住的酒店是最豪华的,但他必须要从28楼搬到5楼,因为无线网络的信号每提高一个楼层就要衰减一格。这还是最好的酒店,很多酒店根本就没有无线上网功能。

  段暄坦言,Radnedge的苦恼他深有同感。“6月份在报道联合会杯的时候,我们住在约堡机场附近的一家酒店。在我看来,那个酒店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免费上网,每天只要去前台要一个账号便可以通过无线网络上网,不过信号并不稳定,有时候需要到大厅工作。开始,还以为在南非上网和在中国一样方便,但听到同行们对于上网的问题抱怨多了才知道,大多数的酒店上网费用极其昂贵。而我们的酒店也不过是淡季促销,世界杯期间可没有这样的好事儿了。”有意思的是,段暄表示当地互联网欠发达并非耸人听闻,之前有一条新闻就让南非人无比尴尬。“实验者在距离德班80公里远的地方传送了一个文件,同时放飞了一只绑有记忆卡的信鸽。结果,一个多小时后,信鸽到了德班,文件竟还没有传完。”

  也许是听到了老记者们的抱怨,段暄说互联网的问题已经引起了南非政府的高度重视,“据说南非南部和东部都在抓紧铺设电缆,但时间(距离世界杯开幕)只剩下半年了,结果如何,还不好说。对于记者来说,在世界杯期间,最郁闷的事情应该恐怕就是写了好文章却发不回去了吧。”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