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2010诸强转会

对话宅男邓卓翔:不惧新人王魔咒 NBA最爱麦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瓦丁
2009年12月15日08:05

    搜狐体育讯 一年前,提起邓卓翔这个名字,很多人印象里只有他当年在世少赛上那脚卡洛斯式的远射,如今再次提起这个名字,他已经成为响当当的中超最佳新人王,同时一名新锐的国脚。走位飘忽、大局观强让他成为本赛季中超联赛最为闪耀的新星。本月4日,中超联赛各奖项颁奖典礼上,邓卓翔荣获最佳新人称号可谓实至名归。从此,这位略带腼腆的武汉男孩的足球人生也翻开了崭新一页。

  小卓卓的获奖感言

  拿到最佳新人称号,邓卓翔在镁光灯下多少显得有些腼腆和不太自然,和平时在球场的漂亮助攻或者生活中爽朗大方的他相比,这个时候他更像一个可爱的邻家大男孩。

  记者:从中国足坛传奇人物容志行手中接过新人王奖杯的那一刻,你有何感想?是涅槃重生还是质的飞跃?

  邓卓翔:当时很激动,没有想那么多,只是觉得非常开心,毕竟是我从事足球以来第一次拿奖。而从容志行前辈手中接过奖杯,更让我觉得无比荣幸,作为老一辈的足球工作者,他代表了中国足球的一个时代,这也可以激励我今后更加努力踢球。

  记者:能够PK掉一系列的优秀年轻球员,尤其是你的好友郑龙,你觉得自己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邓卓翔:其实我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和他们相比我觉得自己的运气不错,另外就是这一年里发挥一直比较稳定,可能是这让我最终获得这个称号。

  记者:将来呢?会考虑当选中超先生吗?

  邓卓翔:还是顺其自然吧,有些东西是不能强求的。对我而言,现在最重要的是做好每次训练,争取让自己在每次比赛中有一个良好而稳定的发挥。至于这些荣誉或者称号,我想只要做到以上这些,那些东西自然会得到。

  记者:中超新人王第二年一般表现不佳,如陈涛、王大雷。你觉得自己能克服这个魔咒吗?

  邓卓翔:哈哈,你这样一说会让我压力很大。其实也没有什么,现在最重要的是忘掉之前的一切,还是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无论遇到挫折还是顺境都不要好好面对一切,然后尽力做好每件事,我想应该会得到大家的认可。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